Profile Photo
看看呗😃
  1. 私信
  2. 归档

为了看着整齐一些,前面一章补齐到了24


25.

他在地窖床上故意留下那身衣物,这个小把戏在第二天一早就被王杰希轻而易举地化解。

 

早餐时间,一个轻灵的身影冲破那批羽毛翻飞的学生猫头鹰大潮,在教师席位上啪地扔下一个包裹。黄少天忍不住在第一时间瞪向王杰希,无声地询问“你是怎么收买了我家小流木的?”,没得到任何回答,魔药大师安静地喝着咖啡,这时候又连个抬头的默契都不给了。不过这也并不难猜——无非是气味,把主人的衣物顺利送达的流木咕咕地叫着邀功,黄少天顺手撕了一块果酱面包给它,一面把包裹放到膝盖上拆开看了下。

本来只是个顺便的动作,却有了个意外的收获。

手在柔软、整齐的衣物中摸到了什么,他用一只手搓开那张纸条,另一只手又掰了一块面包假意喂着流木,一面悄悄低头去看王杰希给他捎了句什么:

 

“我说斑马是一种长了白色条纹的黑色动物,而你坚持他的本质是白色的,只是身上有几道黑色的条纹。我说很好,现在你知道我们的区别所在了。”

 

字很好看没得说,至于内容本身,这世界上除了他们两个,任谁看到都会觉得没头没脑。

这是一段六年级时真实发生过的对话,就发生在他跟王杰希之间,不仅如此它还在昨夜的梦里刚刚又重演了一遍。

猜测得到了证实。不是只有自己会做关于对方的梦让他心情微妙地好了一点。蓝雨教授弯了下嘴角,不动声色地把纸条叠好塞进口袋,伸手打向猫头鹰的脑袋。

“……靠靠靠,都特么喂给你了还不够,别把直接把脑袋埋汤碗啊我去!”

 

26.

元素占卜课一直以来都是全校女生最喜欢的一门选修课,到期末的时候男生们也会加入进来——看在考试如此容易通过的份上。有数据显示楚云秀教授是四分之一男性巫师心目中渴慕又难以接近的女神,但她从来不会给任何一个人的期末成绩打不合格。据说这是因为她不想浪费时间在给学生们进行补考上,那会耽误她看一些麻瓜偶像剧。可是没人能够指责她不够敬业,毕竟占卜这种东西,远方的命运总是笼罩在冰冷雾的迷雾之中,说东也可以,说西也可以。

 

刘小别心不在焉地随手拨弄占卜皿里的咖啡渣:歪歪扭扭像一堆蚯蚓尸体般堆在一起,说不上来是个什么图形,这样最好,他可以胡扯一通。很快楚云秀走了过来,漫不经心地看了看他的占卜结果,刷刷地在分数簿上写了点什么。

“还不错,很清晰。”她说,“你自己解释一下。”

清晰个鬼。刘小别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当然他还不至于忘了这好歹也是场考试,就搜肠刮肚地开始编:“嗯,我想这结果应该是,预示着一件好的事情会发生,就在最近……”

“说重点。”楚云秀打断道,“还是你最近跟黄少天混多了学起他来了?”

……谁会学他啊!!

但又不能嚷出来,刘小别黑着一张脸,不得不再次凝目认真看起那盘东西,试图从里面找到些许合乎逻辑的蛛丝马迹。

“嗯,这是个单词,”他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那个昨夜匆匆写在手心上的词汇,“首字母是个A,然后是……是个m,接下去是个o……”

“Amor,古罗马爱神,占卜结果是爱情方面的,很好。”或许是不耐烦,楚教授自动把这答案补全了,“哎,也不知道今晚的‘我的淘气爱神’会不会有什么大进展——下一位。”

 

在身边同学们善意的窃笑声里,刘小别呆呆地站在那儿,脊背上沁出了冷汗。

Amor-爱神-爱情-exis-tentia-存在的-Amortentia……

医务室里的吻,深夜房间里的蓝雨院袍,一切一切都能勾连起来了。

答案呼之欲出。

 

27.

是袁柏清把那个爆炸性消息第一个带回到同院学生中的。

午餐过后他直冲进来,连气都没倒匀:“刘小别跑去邀请了兴欣的唐柔当他的圣诞节舞伴!”

整个微草公共休息室都惊呆了。

兴欣学院的唐柔,目前全校学生中公认的第一美女,有着美女惯有的眼高于顶和显赫的家世——她的麻瓜父亲年年都在本国麻瓜世界的富豪榜上名列前茅,为了女儿进校读书在古灵阁直接开了个无限提用的账户,但她很不领情地一直没有去提取过。

 

没有人打过邀请唐柔当舞伴的主意。

哪怕一次舞会的舞伴并不意味着“男女朋友”的关系,至少在那个时刻两个人得结伴出现,所以依然有着特殊的意义。像她这样的校花本该是男生们趋之若鹜的对象,可能因为太高不可攀而让大家在潜意识里忽略了“她也是可以被邀请的”。

于是他们几乎要觉得刘小别是个英雄了,这时候他们并不会嫉妒他。

“她到底答应他了没?”总算有个清醒的声音这么问道。

袁柏清仍然是一脸的如梦似幻。他回忆了一下当时的场景,他是跟刘小别一起走出公共大厅的,然后他突然转向,走过去拦截住了要往长廊另一侧走的几个兴欣学生,并直接了当地对着唐柔提出了邀请。

更惊悚的是唐柔听完也表现得很平静。

“可以啊,”她说,“跟我决斗一场,赢了的话我就当你的那个什么舞伴。”

 

28.

决斗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

这是一项古老的传统,巫师之间最直观的较量和彼此力量的展现,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和一套繁复的规则礼仪,虽然到了今天都已经简化得差不多了。

 

学生之间不允许涉及生死的决斗,但只要预先确定了魔杖无法使用不可饶恕咒就可以。像是几年前,那些黄金一代的巫师们都才是刚进校没多久的学生的时候,荣耀的校园传说之一就是:经常性地会看到黄少天满走廊追着当时的学生会长叶修要求决斗的场景。不过他更多时候并不用决斗这个词,而是引用了一个麻瓜的词汇PK,这个词甚是朗朗上口,之后还沿用了下来,至今仍被很多学生们挂在嘴边。总而言之,强大的巫师都是决斗的好手,而且这其中并没有什么性别的壁垒,所以当唐柔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刘小别几乎想都没想答应下来。

 

倒不是轻视对方,兴欣和微草有重合的课程,他知道唐柔的实力不错。

决斗本身很普通,但为了邀请对方当舞伴而应下一场决斗,这绝对能成为校园里一个超级大爆点了,更何况一方还是唐柔这种传说级别的高岭之花。

对于小伙伴们的担忧和规劝,刘小别只很酷地说了一句:“我没疯,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不是脑子突然被驴踢了想要过回全校风云人物的瘾,也不是什么暗恋对方已久这种老梗,这决定背后的原因他没法告诉任何人,包括高英杰、许斌这些密友。

 

在终于解开了黑蔷薇之谜之后他感觉到震惊、愤怒并且恶心。

那个看似一派天真的蓝雨小鬼竟然要对自己下爱情魔药,他才几岁,什么时候开始对自己怀抱上这种畸形的情感,而且大胆到决定用这种铤而走险的方式让自己也“爱上”他了?

刘小别没法细想下去,也完全不打算去跟卢瀚文开诚布公地谈论这个,告诉他自己已经知道了他险恶的秘密。

只要让他完全死心就好了。

也不用说什么,在舞会上邀请一个令人艳羡的女伴就可以轻易地达到这点。当然邀请别的女生也不是不可以,但他很清楚那小鬼的难缠,所以是一定得是最漂亮、最难攻克的对象才能一击必中地达到目的。

只有唐柔可以,所以他必须赢。


TBC


可能内容会让人产生歧义,这里稍微解释一下,小别并不是“恐同”或者"深柜",他只是太过惊讶,并因为误会对未知的事物产生排斥……青春期你们懂的。另外我一般只会给文打一个tag,所以没有标刘卢/卢刘,后续发展也不会给他们之间的关系或者情感盖章,但是愿意怎么看是读者的自由啦^^



评论(15)
热度(3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