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看看呗😃
  1. 私信
  2. 归档

本章节有刘小别→黄的内容及更多私设

 

5.

“少天前辈要不我们先——”

“没没没事小卢你来得正好!还有那个谁,小刘,没让你们当门神啊直接进来啊!都知道我这怎么回事吧,偶尔RP走低一次不奇怪吧都不许笑啊虽然我现在半残着可残疾人也是有尊严的!”

 

卢瀚文嘿嘿一笑,挠了挠头跨进来。

他来这家蹭饭早习惯了,连小天见了它都不带嚷嚷,就算此刻房间地上那些乱七八糟的杂物也不能阻挡他的长驱直入。

“咦是在大扫除啊黄少?”

“呃,是啊!”黄少天恨不得把他搂过来搓揉一番,自家的小卢就是会接话,“难得今天天气不错我这又闲得无聊还有帮手就——”

正说着他被另一双手臂从君莫笑那里接过去,不轻不重地按坐在了身侧的转椅上。紧接着一个有点冷淡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手没事么,黄少天前辈?”

 

刘、小、别。

 

黄少天在肚子里磨了磨牙。你小子上来就问这个,不像来探病倒像是俱乐部经理来审问战队财产似的,存心挤兑我吧?可手好手残总归现在也不靠这吃饭了怕毛!

当然面上前辈风范还是要摆的,还随意地动了动手指大大方方让人看。

“好着呢,就是腿和胳膊折了。怎么,这么关心我手怕以后没法跟我PK啊?没记错的话现在你才是剑圣吧刘小别大大,天下是你们年轻人的别记挂我这老人家了呗。”

刘小别闻言皱了下眉头,却是移开了目光没有再说话。

黄少天怀疑他心里大概十分失望,就越发笑眯眯地瞧着人侧脸。他虽然不像某人那么爱倚老卖老,但需要的时候扮下和蔼可亲的前辈也不是不行。

 

当初知道会是刘小别接手夜雨声烦的时候,他可是着实惊讶和不爽了一番。

 

两人早在第九季联赛的全明星挑战赛大屏幕上那挥剑一指那会就结下了梁子,那是全联盟都看在眼里的。本来同一职业之间的竞争和比较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可有本事嚣张到像唐昊对林敬言那一次有名的“以下克上”,那也是建立在后者状态下滑的前提上,对当打之年的大神来这套还真得先掂掂自个儿斤两。于是收到挑衅黄少天也没客气,看着摄影机移开一对中指就比了出去,估计就那么顺利成章地被刘小别“咬上”了。

 

想取代他成为荣耀第一剑客的人里刘小别可能是最强势积极的一个,可那又怎么样?手速达人什么的黄少天还真没多放在眼里,手速不行的战术大师家里还供着一尊呢。后来交过几次手,渐渐的也承认对方操作日渐成熟,并不是空有手速而已。不过他到底没给对方一点赢的机会,到退役都没有。

 

赢不了还好意思在他退役后打起夜雨声烦的主意,黄少天心里是有点鄙视的。本来他就够不待见这小子了——微草蓝雨的宿敌关系另说,主要这刘小别当着他一前辈好像连基本的尊敬都欠奉,一直都是个冷冷瞪过来的不甘样,这种自负欠抽的脾气这搁谁谁舒服的了?

 

然而撇开个人好恶,夜雨声烦这个号交给谁不说他黄少天决定不了,就是能拍板他也没有更好的选择。同为剑系的卢瀚文选择了重剑,剩下别说蓝雨训练营里,放眼整个联盟也没别的剑客水准在刘小别之上。而微草继续魔道学者的主攻阵容,始终无法给剑客账号提供太强力的支持,所以恐怕这转会也是早有打算。就不知道自家的小卢有没有跟人在这事上互通过有无——他倒是一直跟刘小别挺热络。黄少天虽然痛心于小卢的交友眼光,但后来看两人合作倒还默契,估摸着刘小别也就是对自己比较区别对待。毕竟那么早放下话来结果一直没赢成,心里憋着气也是正常的。

 

就比如眼下这两个后辈一起来看自己,亲疏冷热分别一下就出来了。

 

比起围着他恨不得上下哪里伤着都摸了个遍的小卢,另一个显然是来想来看他倒霉的。如今发现没有想象中的倒霉,就连多看一眼都没了兴趣,索性是转而打量起了别人。不过刘小别这直勾勾的目光倒是也提醒了黄少天,这俩可都是跟“君莫笑”打过比赛的,别给看出来了吧?虽然当初观察力这么强的自己都没一眼识破,但也不得不防。当下干咳一声含糊地给他们做了一番相互介绍,当然不提君莫笑三个字,只是像应付爸妈一样用“一个网友”搪塞了过去。

 

卢瀚文眼睛瞬间就亮了:“也玩荣耀的吗?什么职业!”

 

他们这些人的网友哪个不是荣耀里认识的,小卢的认知里能跟黄少朋友相称的怎么也得是高手中的高手吧,当下就想跟人捋袖子较量一番了。黄少天差点以头抢地,赶紧伸手轻拍了下君莫笑示意他别乱说话,不然要一张口来个散人——散人在荣耀里那就是一恐龙还别无分号好吗。没注意一旁的刘小别把两人之间的小动作看在眼里,本来就臭的脸色更冷了几分。

“咳咳谁说网友就只能是荣耀里认识的啊,你也知道我都A很久了所以跟那个没一毛钱关系啦,我跟他可是玩……玩QQ斗地主认识的。”

不管了,斗地主总比泡泡龙或者同城交友听起来好一些。

“还有卢瀚文小朋友你现在好歹也是蓝雨队长了能不能稳重点儿,满脑子PK怎么行啊亏我看杂志上还说你有大将之风,将在哪呢我看看是番茄酱还是沙茶酱还是鱼子酱啊!”

 

卢瀚文有些失落。倒不仅仅是因为没找到新对手来一场这种事,比起这个黄少天自然而然说出的A很久了更让他感到无所适从。

 

在他的心中黄少和荣耀仿佛从来都应该捆绑在一起,还是小学生的时候他就听说过游戏里有个剑圣叫夜雨声烦,操作者是个很会放垃圾话但又很厉害的高手后来进了蓝雨这支队伍……

刚退役那会儿黄少明明还会开那个叫流木的剑客小号在游戏里帮蓝溪阁抢野图BOSS,训练营的孩子偷偷拿了号找他去PK也从不拒绝的,后来怎么说离开就离开了?

 

“黄少,”他忍不住说,“你回来吧!都三年一次的等级提升开八十了,你就不想回来看看吗?”

黄少天又怎么会不明白这个他一路看大的人在想什么,心里暗叹了一口气。

“好啦也不是没这个打算,说到这个你刚好帮我一个忙……”

 

 

一听是要补办流木的账号卡卢瀚文当即答应下来包在自己身上,也不知期待起了什么,眼中尽是兴奋的光彩,连刘小别的神情都像是有些不同。

 

黄少天不免又说了些你们现在可是职业选手啊专注比赛别特么更新了就一脑热又回去网游里胡天胡地玩,新年过后就是还有比赛大家都看着呢……之类的话。虽然退了游戏也不上了,这两年联盟的比赛他倒从没漏看过,各家情况都门清。比起喻文州他能给小卢他们的战术意见实在有限,具体操作上的东西限于各人打法不同也只能作为参考,也不想显得自己退都退了还在那儿指手画脚喋喋不休,但两人摆出一副认真要听的样子也就不知不觉多说了些。目光偶尔扫过两张已经从少年变化成青年但依旧干净的脸,虽然面上表情并不相同,但眼瞳深处的锐意和执着却是再熟悉不过的。

 

“总之好好打吧,”最后的话当然还只能落到老生常谈的鼓励上,“不管是季后赛还是别的什么,我可是会一直看着的。”

刘小别灼灼的目光里似有剑锋一闪:“说话算话吗前辈?”

黄少天一怔,心道这算是什么问题。

“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前辈对那个散人执着到要抱着睡的地步,”刘小别指了指床头的君莫笑手办,还是那个生硬冷淡的腔调,“不过以后就请你看着我吧。”

 

——抱、着、睡、你、妹!

 

“脑补过头了吧你又不是我要摆着的那玩意儿硬的要命又不是等身抱枕谁他妈想抱啊……”前剑圣愤怒的一扬手,来了个经典场景重现,“这是什么看到没有?现在小爷一只手不方便还差一根好了一定补上不会亏了你,记住了就滚滚滚滚滚滚!”

 

小卢一看场面不对赶紧把猪队友拽走了:“我们请假出来的下午还有训练呢这就秒退啦少天前辈拜拜哦卡搞定了要上游戏啊一定记得!”

 

※ 

 

门关上的一瞬间,黄少天的脸上也退去了那种夸张的愤慨。比中指的手垂下了,嘴张了张,半晌低声挤出一句:“靠!真的假的啊,这个刘小别……”

 

就算不能很肯定也十有八九跑不了了,冷着脸又怎么样,眼睛里的火苗都快烧出来了真当人看不出吗?现在再去回想那些刘小别跟自己想看两生厌的画面,微妙的地方也只有让他苦笑了。啧,最麻烦就是这种心口不一的小破孩,像小卢这样开朗坦率点不好吗?

 

不过意外归意外,要说有多严重却也应该还不至于。有情莫过周旋久,分心其实很难的,人总是对自己最熟悉和花了最多注意力的人和事产生感情甚至超乎常态。刘小别的这份在意或许连他自己都还没理清,等将来眼前不只有关于荣耀的一切的时候,太执着而产生的错觉迟早也会慢慢淡去吧。

 

要不说我也成了前辈呢,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嘴角,心态就是好。

 

低头拆起小卢捎带来的一个信封。刚退役那会儿还老有些粉丝支持者寄东西到蓝雨俱乐部给他,没想到两年过去了还有,虽然这粉丝有反射弧过长的嫌疑,但要真是长情到这份上也挺让人感动的。

 

“不会是耍我的吧?”他暗暗思忖着。

 信封很空,一摸像是什么都没有装,晃了晃才从深处掉出一张卡。

 

一张首版荣耀账号卡。

 

 

TBC

评论(32)
热度(5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