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看看呗😃
  1. 私信
  2. 归档

7.

45级的剑客一登陆荣耀十三区就遭到了一场伏击。

 

哪怕这会儿操纵鼠标的右手还不很灵便,光靠浸淫荣耀十年的经验对付新区里未满级的五人围攻却也是绰绰有余。左手在键盘上本能地噼里啪啦一通按,一个倒跳接一连串低阶无缝剑客技能就突围而出。

 

当然没有黄金右手只有拖后腿右手的时候,视角调整倒是有所不便,幸而他一看正前方12点六个身位处就有一堵矮墙,便在后方不绝于耳的骂骂咧咧里直冲过去。就着有洞的破墙作为屏障一会猥琐一会风骚的,很快围追而来的五人还没搞清状况就接二连三跪了。最后一个血条清零正大骂的同时就看到矮墙后升起一个意义不明的硕大文字泡——

 

“jdfiewjdsoqwjifwhencjdsanflijaioewhifuhewufrjhffndjshgfiurengvuirehfuijdsifhwbeuifhirewiffbuwjdgbuijhfwiengwinfjdshguidrjfivwendihafhwidetryryryr”

 

几个尸体愣着的同时,屏幕前的黄少天却是把刚刚在键盘上滚完一圈的脸抬起来了,继而打字:“非原主,手残,刚脸滚键盘了下哈,还起来打吗还是在叫帮手?”

 

就算有阵子没上了,前剑圣大大当然也不会因为一波带走了几个普通玩家而感到有什么可得意的。反而因为难得上来了还不能尽情刷文字泡感到了些许遗憾,遂用脸滚键盘的方式发泄了一把。结果这五个尸体一听,一打五还好意思说自己手残,还脸滚键盘,这不是嘲讽是神马,当下真是郁闷的要死,就咬牙切齿地一道道白光回主城了。

 

“等等别走啊都还没点评你们围攻具体失败在哪呢!这么没耐心不行啊以后会被人说是垃圾的话说你们真的甘心被人说是垃圾吗……”

 

捣鼓一阵好久没用的麦才开了语音,再一看人都走了,寂寞下来的黄少天倒也懒得去想几个人跟这号什么冤仇——既然敢取名叫“至剑无敌”的没几个仇人才奇怪吧?

 

这张账号卡还是白雪跟登陆器一起塞给他的。自己这边出门不便,登陆器是拜托她弄来的,之前答应过带她过神之领域任务的人情也是该还了。正想着,一条好友的私聊信息就叮一声弹了出来,一看ID就知道是白雪无误。

 

芒果白雪黑糯米:大神!你怎么现在就上来,手好了?

至剑无敌:差不多吧,怎么说呢闲着也是闲着……

 

本来打算的也还是要再过两天,起码等右胳膊绑带拆了再上。可这会儿还真就是大过年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如果任由这么闲下去,他就非得被君莫笑刚才那几句没头没脑的垃圾话影响思考起人生了。

 

没错,就是垃圾话,光掐人的七寸说,不能证实也没有意义的话不是垃圾话是什么?想他黄少天不是垃圾话的祖宗也好歹是迫使联盟为其修改规则的男人,听了几句垃圾话就跟被猫挠了心一样纠结起来了还像话吗?

 

这么着,他就跑到游戏里来了。

比起十多年前因为做不出试卷上的最后一道题而偷溜出门去报亭买了张账号卡的做法有没有长进这种事,他自然是不会去想的。

 

芒果白雪黑糯米:不好意思刚打BOSS呢没来得及跟你说,我这表哥的号之前得罪了他原帮会的几个小人你在野外……

至剑无敌:都见过了,既然不是好人拿我就把他们装备都捡了吧。

说着就把地上其实瞧不上眼的几样东西给扔进包了。

 

那边白雪立马就懂了,再结合自己读过的那一大篇百度百科,不由得给之前打本A走了自家表哥装备的那几专注坑队友的货点了蜡。又问他在哪里,要就近找主城跟过去会和。黄少天怕有八百年没在普通区闲晃了,退役后回归网游也是在神之领域,所以周围景色看着眼熟却也一下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就开了小地图,一看之下不禁“咦”了一声。

 

空知林,原来这里就是当年在十区用流木找PK结果被叶修骗过去虐了一堆垃圾的那个小树林——这么说跟我还挺有缘,黄少天一乐。只是风景依旧,这回可再没人会从树后面闪出来怪自己的文字泡挡他视线了。这么想着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坐下打开背包找了点低级血蓝药吃着,却发现头顶似乎有什么开始徐徐飘落下来,带着莹白色的细微闪光,簌簌地铺就在了脚边金黄的落叶上,很快垒起一层白霜。

 

……下雪了?

 

这段日子在家养伤养得有点儿今夕何夕了,几秒钟之后黄少天才想起来看一眼日期,12月24日,平安夜啊。G市的冬天是没有雪的,恐怕雪景也真只能在游戏里看看了——游戏宅仅存的一点浪漫么?反正他们一向是平时玩游戏,节日更努力地玩游戏,节日活动奖励高呗!白雪今晚估计也是打的做活动拿奖励冲级的打算。他一边操纵着剑客往空积城的方向赶去,一面点开了节日任务说明来看。

 

圣诞活动从平安夜晚上八点开始,也就是差不多二十多分钟后,照例是无需领取任务自动进入的。今年的主题是“疯狂的驯鹿”,大意是圣诞老人在各主城预备出发派送礼物,然而为其拉雪橇的驯鹿们却因误食有毒苜蓿而发狂集体出逃,所以玩家就在野外地图上负责捕捉驯鹿。此时的驯鹿相当于精英怪,所以每“捕捉”一只也有相应的经验可以增长,当然捕捉的越多就能得到来自圣诞老人更多奖励。

 

放在从前,只要没比赛,这类活动黄少天向来都是不会错过的。不管开的是夜雨声烦还是随便什么小号,榜单前十的位置怎么都跑不了——就算某人捣乱得厉害的那几回也一样,当然那都是在神之领域里。当然今天自己这个状态估计是不行,不过本来也不是奔着冲榜来的,尽量帮着白雪多刷分才是正经事。实际拿着剑客还不如别的职业聚怪容易,不过这种时候也没法挑剔这些,见机行事吧。

 

 

两人的号在空积城碰了头,黄少天直接把一会可能需要的药品食物贴了个清单打过去让白雪先去自行补充,自己则调出“至剑无敌”的技能面板改了几个加点,顺便四处打量着。

 

雪中的空积城很漂亮,街道建筑已覆上了一层白,又有红和绿点缀其间,十分富有节日的气息。自从去年初版本更新有了坐骑系统之后,人气旺的大区主城显得更熙熙攘攘,不但地面有时候会出现拥堵,连半空中都时不时要闹个“交通事故”了。还好考虑到将其引入竞技地图带来的影响太过牵一发动全身,这坐骑系统最后并没有对荣耀原有的对战系统造成什么影响,倒是普通玩家和外观党对此特别趋之若鹜。不过那会儿黄少天已经退役,倒也拉着叶修凑了下热闹,顺手搞了两个坐骑出来,不小心搞得有点儿大发,还上了“电视”。流木还好,君莫笑这个名字一出,当然又遭来了围观无数。

 

说起坐骑……好样的,他又想把叶修从不知哪个角落里挖出来剑剑剑剑剑幻影随便多少剑齐出地戳他一通,特么的总算找出一件那家伙板上钉钉无从抵赖亏欠了自己的事来了。

 

荣耀推出的坐骑不是通常游戏里的动物,却也不是曾经谣传过的车、飞船之类,而是糅合了两者特性,以机械的骨骼加上动物的外形,颇有蒸汽朋克之风的“机械异兽”。最早机械师玩家们还纷纷表示哥早就走这个路线没神马新鲜的,等到宣传片一出终于还是一片哀嚎着拜服在了喷着蒸汽的猛犸战象威猛拉风的外形之下,可见荣耀的美术部门对此之用心。

 

作为一大话题更新,机械异兽的品级和种类自然也是相当丰富:下至主城声望商可买的基本款,上至可以把雏形放进编辑器里如同银武一样自行研发升级的独一无二DIY款。坐骑的DIY成功率比研发武器可大得多了,尽管实用性未必很大,却是土豪耍帅抖威风之最佳利器。升级坐骑需要的材料比武器要宽泛复杂:各类副本通关稀有材料、任务物品、甚至竞技场连胜封号奖励物都可以扔进去——最后这项可就不是随随便便来个壕就能到手的了。

 

也只有蛋疼又得天独厚的叶修能把他那个机械远古六翼龙雏形逐渐升到令人瞎眼的级数——说起来这个龙的雏形还是自己帮他一块儿打回来的呢。那会儿流木也搞到了一个不错的坐骑雪域狮鹫,级数是逊了点但从品种之稀有上看说明他的RP也是相当之好的。但是,但是……

 

黄少天回想起来,只能归结于那天刚在网上看了一场蓝雨对兴欣的比赛,智商被再一次莫名其妙赢了擂台的包子入侵拐跑了,居然在叶修敲自己说要借他坐骑一看的时候傻傻地就把雪域狮鹫交易了过去(考虑到壕们的需求,坐骑在荣耀的系统里是可交易的)。

 

五分钟之后,一条来自“君莫笑”的好友消息让他眼前一黑:呃,不小心把你的坐骑拆了……

 

拆了?什么叫拆了!!靠靠靠靠靠你倒是说清楚啊!

 

一瞬间他穿过网线去找叶修真人PK的心都有了,同时当然是浩浩荡荡刷了大堆文字过去要人解释。然而不论是游戏里还是QQ上那头都毫无回应,像是知道干了坏事而心虚直接遁了一样。直到又过了五分钟,系统频道上突然蹦出一条让玩家们我伙呆的信息:

 

[恭喜神之领域 兴欣公会玩家 君莫笑的坐骑“七级远古六翼龙”(双人)升级成功!]

 

坐骑的升级在神之领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七这个数字虽说高了点儿吧却也不是头一次看见了——但括号里的那个双人是怎么回事!连荣耀官方的论坛上关于坐骑系统的介绍里都没说过这玩意儿是可以双人共骑的好吗!再一看玩家的名字,世界频道顿时就沸腾了。一大堆拜大神、求围观的刷屏里,流木这个ID之前气不过在世界频道大喊君莫笑滚出来认罪受死的一大串字自然是早就被淹没得无隐无踪——谁让世界频道的发言CD是如此之长,有人总是记不住呢?

 

前剑圣这边正心头滴血呢,冷不防屏幕上跳出一个邀请对话框来,还没看清握着鼠标的手就先发点了下去。下一秒画面中突然出现了一条张牙舞爪的机械巨龙,剑客流木一个起落翻到了巨龙头顶上,身前是那个花花绿绿再熟悉不过的散人——原来他刚刚答应的竟然是叶修发来的一个共骑邀请!刹那间巨龙的六翼同时张开,载着两人直冲云霄,地图在视野中不断扩大,无论速度和高度都是从前用机械师和魔道学者的账号时从未感受过的。或许是由于控制权不在自己手中的缘故,视角不断颠簸、转腾,带来了些许身临其境的实感,让他恍惚中有种自己真的骑着龙在高空中俯瞰荣耀大地的错觉。

 

这种新奇而兴奋的感受让他暂时忘掉这是自己刚刚损失了珍贵的坐骑换来的,也没注意到世界频道里一直有看见翼龙在天上飞的玩家刷着一片齐整的“卧槽大神跟谁一块儿在上面”、“羡慕嫉妒恨”、“烧烧烧烧烧+N”之类的话,短暂地沉默着,沉浸在耳机里逼真的高空气流音效中,直到那个欠扁的声音不合时宜地插进来。

 

怎么不说话了呢,不是恐高了吧?恐高的话自己抱紧点哥的腰,没买保险呢摔下去太亏了少天你说是吧……叶修说。

 

亏、你、妹。

 

 

“来了来了……激光炮蓄能、热感飞弹CD都好了没有,最大角度扇形攻击技能不要停哈3、2、1——”

 

轰轰轰轰的炮火声响起,枪炮师燃起的一片火海中,幽蓝的光剑剑光从天而降,几个起落后一整群浩浩荡荡大约有三四十只驯鹿的嘶叫声铺天盖地,一只只迅速被打倒红血然后在白光中消失——传送回了主城圣诞老人身边。

 

边上目睹着这一幕的玩家们泪流满面心如死灰……早在前一刻他们目睹着一个头顶嘲讽ID的剑客三段斩开路身后跟了一大群驯鹿浩浩荡荡穿过沼泽的时候就已经明白为什么他们在这附近游荡了半天都没找到一头猎物了。但这画面又实在相当震撼:群拉并不奇怪,但一个等级比怪更低的近战剑客究竟如何拉到的这么一群鹿还未被追上就显得很是匪夷所思了。只见那剑客唯一一个加速技三段斩冲击完毕,眼看就要被身后奔腾中的驯鹿追上的一刹那,忽而冲前一个崩山击,兔起鹞落之间竟然是纵身跃到了一颗被砍得略弯下腰来的树上,又紧接着一个仙人指路将跑在最前的驯鹿往后吹飞,正落在了他同伴女枪炮师的射程范围中。

 

又一大波鹿搞定,眼看着已捕捉驯鹿的数字不断往上跳,端着重炮的白雪已经心情激荡到都不知怎么说才好了。大神果然是大神啊,哪怕是退役的,貌似还略微手残状态下的,自己跟着都已经感受到了无敌的爽。

 

坐下补红补蓝的“大神”被她激情洋溢的一通夸完,倒是很不以为意的样子:“拜托一次才能拉三四十只鹿这种事就不要一直说啦,传出去知道是我干的绝壁会被嘲笑的啊!叶修那家伙用散人在十区那次可是把满城的任务怪都拉上了,三百多只跟着他开火车似的跑,后头还跟着几个公会围攻的人,他愣是跳到罪恶之城的钟楼塔顶上去了……哦,当然他天生脸T仇恨稳也姑且算个优势吧”

 

“沐雨澄风视频里跳过的那个钟楼?”选了枪炮师一职的白雪自然是对苏沐橙的相关视频看得更多些。

 

“苏妹子能跳上去那也是叶修教出来的,就他在网游里这种小地方都能有钻研精神,要不怎么说他是荣耀教科书呢。”

 

这句话后黄少天短暂地出了一小会的神。曾经他还以为这本从荣耀开服第一天就开始编纂的教科书会一直编下去,毕竟叶修看起来是这么由衷而从不厌倦地痴迷着这个游戏。

 

退役后卸下了职业选手的身份,也无需再为已经走上轨道的兴欣公会筹措材料的时候,自己曾一度好奇过叶修每天在网游里看似随性的活动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后来很快发现原来他的所谓“消磨时间”,其实是在各种奇怪的细节上寻找着不同的玩法、没被人发现的技巧、每一种新的可能性,大概也正是这一点吸引着自己不由自主地开始跟他一起行动,攀爬某个山壁,潜入各条河道暗流,在每个不起眼的角落进行着旁人难以理解的有趣探索吧。

 

这一点黄少天清楚自己是做不到的。哪怕叶修并没有坚持到今天,他所做的一切也足够令每一个喜爱荣耀整个游戏的人尊敬了。而且他也不知道自己惋惜的究竟是这本教科书编纂的戛然而止,还是自己没有赚到足够的时光来陪着这个人一起把荣耀的地图走遍。

 

 

在12点的钟声敲响之前,至剑无敌和芒果白雪黑糯米回到主城,在圣诞老人处结算了自己应得的礼物。两人的收获之丰远超白雪的想象,光是足够的经验值让她一晚上下来就已经涨到了能挑战神之领域的等级了。更令人惊喜的是,虽然不比某些大公会精英,这两个号的猎鹿数量却也不知不觉跻身了同一区间榜单的前五十名,于是除了和猎鹿数量等同的圣诞礼包外,两人同时发现他们的背包内还多了一个奖励物品:

 

槲寄生

使用方式:将其挂于主城圣诞树上,可获得神明的祝福。

使用期限:圣诞节活动期间

备注:当槲寄生红色的果实变白,带来的是死而复生的喜悦。传说在檞寄生下亲吻的情侣将会厮守到永远。

 

看起来是一个增加限时buff的道具,这对马上要挑战神之领域任务的白雪来说倒是十分的有用。

 

两人很快找到了主城中心看起来相当华丽的圣诞树,各自把包里的槲寄生挂到树枝上。有趣的情形出现了,随着一行“在这个喜乐安宁的节日里,至剑无敌亲吻了第一个从自己面前经过的人,神明为他带来了元素的力量”的文字提示,画面中的剑客猛然抓住自己身前的一名ID名为浪打浪的气功师,上去就嘬了对方一口!

 

屏幕前的黄少天愣了一下,近聊频道里却已经蹦出一句气功师的话来。

 

浪打浪:次奥,搞基啊?[至剑无敌]你就不能找个妹子亲吗!

至剑无敌:不行,哥就喜欢浪的。

 

憋着笑一字一字打完这句话,在周围一片yoooooo~~~的起哄声中,各属性均有20%提高的增益buff提示出现在了至剑无敌的头上。原来这个任务道具上附有一个动作宏:即在圣诞树上挂上槲寄生后,角色还需对你选中的一人做出亲吻的动作才能得到buff。看来刚刚自己是不小心把光标停在了这位“浪打浪”的身上,调戏一把之后还把人活活吓跑了。可惜了,没来得及截个图,手速没跟上啊!

 

不过刚那一句怕是很有某人无下限风格的精髓——顶着这样的ID果然还是要走这个路线才对嘛。黄少天多少有些得意地想着,松开键盘往椅背上靠去,却被身后站着的人差点吓一跳。

 

“你——”

君莫笑沉默地盯着屏幕,不知道已经看了多久,带着某种难以形容的表情,忽而又转向屏幕前的人。


咚。

摘下耳机的同时,游戏的背景音乐瞬间被一声沉重单调的声响所取代。短暂的讶异过后,黄少天发现这是自己险些漏下的一记心跳声。


TBC

评论(12)
热度(5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