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看看呗😃
  1. 私信
  2. 归档

拉低水准的合志文,早点贴出来断个(生贺不能拿来凑数的)后路

感谢主催推歌,不然就只能叫复盘笔记了_(:з」∠)_

复习原文的时候看到叶修看完比赛在电脑上开文档做笔记,就突然想来一个这样的;没啥情节,不过写的时候还挺有感情,感觉又陪他们走了一遍似的 

——————————————————————


○黄少天的复盘笔记里叶修相关内容部分摘录○

 

叶秋(标题加个编号吧以后找起来方便)01

——首先必须声明我不是学的那个吊车尾才写这玩意的。

老鬼早跟我说过最好随手记点看比赛心得什么,虽然我看他自己都懒得记,光会个说,不过还是勉强响应一下好了。昨天第一次去现场看比赛,嘉世赢了百花。感觉还是蛮爽的,刚刚又把视频回看了一遍,发现一些当时没注意到的点。当然我是不会也装逼搞个什么笔记本画什么战术图的啦,就随便说说感想,想哪说哪。

主要也就一叶之秋吧,其他人没什么好说的。

吊车尾夸了好几句气冲云水,我不否认他跟叶秋搭档辅助的不错,但首先也是因为有个叶秋这种水准的来让他配合才行,要搁到别的队里估计就没什么事了,所以不提也罢。至于叶秋这场表现确实牛逼没话说,从前面硬扛着不出来我都以为嘉世要歇菜了,到破局最后一波带走,整个突杀过程太漂亮,我承认打脸了。对比下之前百花打我大蓝雨的时候双人配合把个老鬼给围追堵截得不要不要的,不得不说差距有点,嗯。

当时我在现场说如果强制取消地裂斩,空中转身银光落刃接上能破叶秋那一波攻势,包括还有那个奇怪的微草大小眼预备役提的另一套方案,都被喻文州一句你们没把叶秋反应算进去给否了。不过他这话倒是对的,所以重看的时候我把叶秋可能的反应算上,又在脑子里过了遍,感觉还是有机会。比如银光落刃的落点他能算到的话,想要拦截的话十有八九估计是圆舞棍,这样我正好闪掉一个受身蹿出去,开个三段斩跑路没问题,他顶多扔个炫纹在我身上炸一炸,气冲云水在那个时候在的位置也够不着。当然这只是建立在我的习惯打法上,狂剑跑起来是肯定没有光剑快了,另外那个孙哲平吧,正面杠很猛跑路就不太擅长的样子,而且感觉他有时候打得太粗,这种一闪而过的机会不一定抓得住。估计叶秋也是吃透了对手的特点才那么肆无忌惮地下手,吊车尾总说他除了个人能力战术也很强,用老鬼的话就是心够脏。

想想挺可怕的,本来势头这么好的百花,那什么繁花血景横扫大半个赛季了都,就这么被一个人轻松给挑啦……叶秋真的是,啧。所以这赛季嘉世真有可能蝉联冠军吧?当然我还是希望蓝雨成绩能好点,魏老大脸色也能好看点。

哦对,本来想看看这牛逼人物什么样的,结果比赛前后握手都不出来,哎,失望。好像说他两赛季了还没公开露过脸?太吊了吧!估计长得实在抱歉,看了只能丑拒的那种……不过反正荣耀不靠脸打,有实力就行,他实力还是让人服气的,不然这两年荣耀里也不会战法遍地走了。我对法系的话兴趣不大,就稍微碰过一阵,战法上手难度还可以,但是炫纹要打出一叶之秋那种效果手速够快还不够,还要会算。叶秋牛逼就在于能用最基本的打法堆炫纹,现在好多战法包括职业的都爱用什么“乱球流”,纯属瞎几把打,爆发出来的攻击力还没浪费掉的多。斗者意志还是得像叶秋这样的操作水平才打得出来,毕竟你要堆炫纹就得让对手躲闪不掉,必须格挡招架……当然这跟装备也有点关系,毕竟一叶的装备也是顶级,看到那一身的数据真是大写的金光闪闪,全是钱堆的。我都心动想上手这号试试了,特别是那把银武,打起来肯定巨爽。

说到这个,老鬼拉我来的时候就说了将来会让蓝雨给夜雨声烦研发银武的,说话算不算数啊?也不知道能做出来把怎么样的剑,希望给力点。靠,什么时候让我出道啊,能早点出道就好了,出道出道出道出道出道出道……

我 要 出 道!

2024.3.5

 

叶秋15

日了狗了,明天就是初亮相战我居然这个时候还在看叶秋的视频……

真的有种停不下来的魔性卧槽!

一开始是突发奇想,想着叶秋比赛也撸得差不多了,好像还没看过他职业赛之前的视频,搜了下发现好多。毕竟是游戏开服时期就在的远古大神,自己上传的攻略就有不少,还有好多网友给录的jjc(那时候就有跟大漠孤烟扫地焚香什么的PK),居然还有粉丝自配的解说,什么鬼,都没看明白强行解说也是醉,搞得我简直想给重置一版了都。

这些早期视频打得肯定没正式比赛节奏快,规则也不太一样,但仔细看还是有点意思,能看到叶秋好多打法是怎么一点点创造演变到现在这个样子的。打游戏真的靠天赋,叶秋就属于那种——天生意识强得有点变态?战法的那种有点名气的打法包括浮空四连刺、V字天击什么都是他首创的不说了,还有不少其他职业的阵型战术原来也是这家伙搞的,甚至还特么包括剑系也有,算是全职业精通了(虽然“荣耀教科书”这名号还是有点耻)。打法也不华丽,好多时候都是特别普通的套路就生生碾压过去了——可见强到一个地步就算是固定套路别人也翻不了盘。还有几次居然玩了把猥琐,那程度跟魏老大不相上下啊!倒是正式比赛里很少见,估计是装备牛了不需要了吧。

挑几个好玩的贴一下:

视频:最强战法简单粗暴秒杀集锦

视频:十个瞬间看高手微操

视频:一叶之秋教做人系列

还有个野外狂追20里打索克萨尔的其实很好玩,不过还是不放了给魏老大留点面子吧。

 

不能再看了,喻……哎不,要叫队长了,刚来敲门催我早点睡。以为我是紧张这么晚不睡吧,其实有毛好紧张的╮(╯▽╰)╭,兴奋还来不及,早盼着这天了。本来打游戏就是奔着输赢去的,对手越强挑战起来才有意思,能在那种看似不可能的地方找到一线机会然后放大的感觉不要更爽。尤其叶秋,看我这光他的研究笔记都写了这么多了,怎么打也脑补过无数遍,早盼着一场实战啦。荣耀第一人又怎么样,不怕你有多牛逼,只要你露出一个破绽我就不信我抓不到,试试呗。

 

荣耀,我来了!!

2025.8.19

 

叶秋21

复盘回来再记点自己想记的。

估计会东拉西扯,不过反正我这个笔记不像队长那个那么正式,自己看得懂就行。

队长说今天都打得不错,然并卵,还是没赢。

擂台遇到叶秋的时候血太少了不开心。主要前面打了两个,后一个还是苏沐橙。虽然这场自我感觉发挥还可以,但中间走位的时候送血有点送多了,她那银武手炮打人挺疼的。完了一看就6%的hp,想不开场跪也不行啊。至于团队赛,那选图一看就是针对队长,不过队长早说了叶秋这人玩战术专爱戳人痛处,手速的问题是肯定会被他拿来做文章的(咱们大蓝雨术士读个条不容易,心里苦),所以我们也算有备而去。最后虽然输,但该拿的人头到手了,差两分不算输的太难看。其实如果一叶之秋身边的搭档还是气冲云水(以前果然还是有点看低他),蓝雨今天这两波防守反击还真不一定打得出来。这不是说苏妹子跟叶秋之间配合没默契,就是怎么说,比较起来容易找漏洞一点。

不过总算第一次跟叶秋实战了,之前做那么多功课都比不上现场来的感受深。荣耀第一人不吹不黑,确实难打。手速够快操作厉害经验丰富,装备也压人一头。队长侧翼针对他布置好的牵制都没起到大用,我辛辛苦苦找了个那么隐蔽的位置偷袭治疗,结果输出都没五秒就被却邪一矛过来把我给黏住了,甩都甩不开。另外他之前是怎么躲掉我们涛落沙明的气刃的,靠落花掌收掌的那个滑步,不可能吧?也没看到做了什么特别牛逼的微操啊?

比完倒是看到真人了,没出来握手,叼根烟躲选手通道里被我发现了。不惊喜也不惊吓,普通模样,没缺胳膊少腿的,不懂干嘛躲着媒体观众。还跟我说了句打得不错就是吵了点,算夸么,听着怎么觉得有点嘲讽?亏我还挺有礼貌给叫了声前辈……还有既然看到人我就问了之前比赛躲气刃那个疑问,他居然告诉我说是游戏本身的bug,这个装逼我给负分!

2025.11.16

 

叶秋22

竞技场vs叶秋

让我先喝口水冷静一下……

没想到叶秋这人还不错,找他私下PK居然答应了还蛮爽快,打得也爽快!早知道一开始就加他Q号了。不过之前我都基本都在四期群里聊天,大群气氛有点严肃开的次数不多也基本没看到他冒泡过,是今天刚好看到一叶出来打了个表情才趁机加个好友看看,没想到很快就通过了!干脆又直接求走JJC,结果就……咳、有点小激动,差点对战视频都忘记录了都。

没上大号,他说上一叶不方便我也就随手抓了个小号。有个地方他玩了个很早玩过的把戏,想坑我没坑到,哈哈,我直接跟他说你这个我看你以前视频用过,他还挺意外。我怕他误会就说了句不是粉丝行为是研究对手做功课那种,结果把人弄爆笑了,郁闷。打了三场,输赢——这个先不说,他就说要去吃宵夜就秒下了,不然继续打说不定能赢的。哦,搞笑的是他还问我如果不喷垃圾话专注操作手速能有多少,当然我很机智的啦,随口扯了个超高的数字,不知道他信没信,能骗到一个是一个。

呃。。。刚苏妹子突然密我怪我怎么荼毒叶秋耳朵了,没有好吧!

等等,他们不是应该吃宵夜去了么?!?!

2025.11.17

 

叶秋34

决赛嘉世输给霸图了,确切地说是输给了那个一记舍命一击。

竞技场上果然没有永远的赢家。

本来这场决赛大部分人都是奔着一叶跟大漠的对决去的,结果被个差不多打了半场酱油的刺客突然秒杀了比赛。那个瞬间确实没得躲,当时刺客交叉刺步绕到一叶身后,刚好是他豪龙破军收招之后的僵直状态。提前取消不收尾可以避免僵直可又很容易被大漠孤烟反击,而且都连招了,放弃最后一下的命中太吃亏,除非叶秋有预知本领(又不是神),否则不可能白白不要这么多伤害。而且刺客职业出招确实隐秘很不好预判啊,刚刚看回放才发现是先开了个闪烁突刺吧,我说怎么距离一下近了一个身位格……总之确实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要我也绝对这时候下手,哈,侧背一剑穿个透心凉,爽快!当然用了这招刺客自己也废了,但废得太值。本来嘉世占上风的,还拿了霸图一个人头,两人同时下去后乍一看人数上其实还有优势,但实际根本不行。韩文清张新杰在,推你个没主心骨的嘉世不要太轻松。嘉世也是肉,说好的豪门三冠王呢,叶秋一下场感觉就差直接打GG了。主要是缺个能再把队伍整合起来组织反击的人,那副队一看就不行,输也算印证了队长说现在战队双核的必要性。

 

好吧,其实还是有点小不爽的。

一方面当然是看着冠军花落别家,不过这个没什么,以后还有机会;另一方面,怎么说呢,知道哪怕是叶秋也肯定不可能一直不败,但还是很想第一个在决赛里赢了他的人如果是我就好了,就跟抢BOSS一样的心态,不想被别人赶在前面,哎,可惜也只是想想。(话说这BOSS打下来能掉落啥啊,会不会兴冲冲摸尸体结果摸出一包烟?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哎呦我去没看错吧?这个点叶秋QQ居然上线了?

大白天的,不对劲啊!要么被盗号了,要么输了打击太大所以行为异常?看看去……

呃,好吧,原来是上来接受记者采访。

白浪费我几句安慰,还被埋怨了一顿。说什么如果不是我之前刷屏太过头联盟就不会出新规定不让死人发言,本来还能靠指挥拯救一下——靠!大哥,我也不想的,你跟联盟说去啊!

2026.7.5

 

叶秋 69

[文件夹属性:大小12.5G]

本来没想刨出这堆PK视频的,还不是队长突然问起了来说他想拿去看看研究一下。我说行啊但是每次都录的你确定都要看么,不会还要拿去训练营当教学材料吧?还有这视频里背景语音里的垃圾话都录进去了咋办,难道让训练营小朋友提前对某人的垃圾话抗压训练一下?

就随便问问,结果他居然给我来一句什么少天舍不得拿出私藏就算了。

OTL,舍不得你妹啊!

不管是为了打败那谁还是为了蓝雨的明天,什么私藏也得掏出来那必须的好吗。

不整理不知道,合起来居然很不少。然后顺便统计了下胜率我觉得……汗,还是希望队长选择教学材料的时候谨慎一点,好歹我也是有那么几次赢得很漂亮的,毕竟咱训练营练剑系的又多,不能长他人志气是吧。

一会再上Q敲老叶看看好了,最近总感觉越来越难敲到他了,明明夏休期根本不回家蹲战队的闲人,就会万年隐身装死。

2028.8.4

 

叶秋80

靠靠靠,吃饭前随便翻个杂志也被气到……

那篇讲叶秋下神坛的破文章哪个傻逼记者写的?键盘党瞎哔哔的水平,我用脚都能比他写得好,这都能过审让登出来的编辑可以一起狗带了!

放张技术统计排行榜就觉得李菊福了也是逗,说数据比巅峰期滑落,当人没见过数据还是怎么的?荣耀又不是评选劳模,艹出个数据第一也没奖。我的整体数据还更不怎么样呢,还不是该有存在感的时候爆发一下就行了。这东西说白了就跟打法有关,打法变了整体数据自然会变,能用更少的消耗取得胜利谁不乐意啊。非要说年龄,25岁在职业选手里是不算年轻,手速反应有一点下滑正常,你怎么不说经验也随着往上涨呢?真找个数据好看的新人碰上他还不是分分钟被虐妈不认,这就是用手打比赛跟用脑子打比赛的差距。再较真点,联盟里差不多年纪还在打的职业选手也不少啊,这么多人里偏偏挑了一个相对状态保持得最好,擂台胜率最高的来说事?还不就因为他是叶秋,强惯了,会让人不自觉把对他的标准放得很高,看到一点点落差就急着盖章斗神老矣还自以为眼睛很尖。放屁。叶秋水平怎样,老跟他PK的我还没发言权么,这家伙明明比以前更难对付!原来是很直白的强,现在一眼看不透,踩过去全是陷阱,更不好找机会了。用那天队长一句话来说好像是什么“至广大而尽精微”,文了一点但反正是这个意思。

当然这赛季嘉世的成绩是不怎么样,这个有眼睛的都看得到。战队成绩有问题,队长背锅天经地义,但直接说成因为叶秋年龄原因实力下降带不动队伍什么鬼?首先人员配置和三连冠王朝时期的那个嘉世就不一样啊,除了叶秋其他人基本都全换血了。新进来的几个水平一般,个人赛容易失分,都靠擂台撑。这个还好,团队赛就明显问题比较大,好几场输得不正常。再怎么说也是有两个全明星选手坐镇的队伍,叶秋还是个公认的战术大师。像雷霆整体实力一般,团战胜率高是因为有肖时钦这个懂战术的在。但你要说所他战术比叶秋强估计能吓得他把眼镜腿吃了。所以嘉世的团战现在遇到强队老被吊打,成绩还不如雷霆,那肯定场上是没执行好叶秋的战术。那天队长说这队伍里人心不齐,其实我也看出来了,挺明显的,有种听着指令还是游离在外各自为战的感觉,战斗节奏都不一致。像那个刘皓就特爱自作聪明,打得还行但老想着自我表现一把,根本看不出有履行过什么副队的职能。反正就是整个队伍缺乏默契,除了老叶和苏妹子之间,阵型一旦被冲破就很难再重新搭起来。默契有什么难的,多配合就有了,除非就是心态上排斥。所以真的挺奇怪,加上比赛前后看到他们队伍一起的氛围,我都怀疑过是不是嘉世内部出了什么问题。网上猜测也有,无非退役啦转会啦,乱七八糟的更衣室小道,都挺扯。旁敲侧击问过老叶他也没说什么,还明显扯远话题,不过也是,人家战队内部事能跟我说嘛,说了不得成通敌了。唉这个撰文:曹广诚??尼玛这家伙明明是一直跟嘉世的记者啊?只不过平时都在电竞周报上发东西的。卧槽,所以他到底怎么想的突然跑来电竞之家发这么一篇踩本队队长的文啊?!卧槽卧槽,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难道这文会是……嘉世授意?制造舆论甩锅什么的……呃,好像脑洞开太大了点,嘉世坑自己王牌逻辑不对吧,还是收收。

好吧,我承认突然这么激动多少是有点想起当年魏老大一声不吭走的事了。他那会才是真的一年之内状态掉得明显,回忆起来好多细节,比如打完出来点烟手都抖什么的。当时有感觉但没想得那么明白,就觉得他怎么突然说走就走不要蓝雨了挺郁闷,其实他也是无奈吧,要是还能打我不信他甘心没拿到冠军就退役,谁会甘心啊!职业选手都一样,每个人能抓住的时间就那么几年,指缝里的沙子一样说漏完就漏完了。正因为知道这时间有多宝贵,所以才更看不得那种急着盖章:“你不年轻了,你状态下滑,你职业生涯快到尾声了”的傻X,妈蛋你算老几啊来评价这个?!还能不能打,该能怎么才能打得更久一点,自己心里都清楚得很,在这台上站着的对赢下去的渴望都强着呢,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的。也就是整个电竞产业还太新,记者专业水平不够呗,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这文老叶自己看到也肯定不会在乎的啦——再说你要退也得在被我扭转PK胜率之后才行啊,是吧叶秋!

2029.10.10

 

叶秋83

假的吧。

2029.12.2

 

叶秋84

见到人了。

我说你一定要回来,他说那还用问?

那就行。

2029.12.17

 

君莫笑(叶)85

叶 秋 这 个 大 骗 子!!!!

想摸摸散人的底容易嘛我,PK被围观还得过关斩将跟见关底BOSS似的,而且!!!搞了半天最后也只打了一把就遁了,坑爹啊!!!

心疼我自己……不过好歹又多了一段视频能扒点东西。

君莫笑vs流木

君莫笑vs夜雨(修正场)

直观感受两个:一是快,二是烦。

短技无缝能衔接肯定快,队长打的那次过程太短,就只能看出攻击连续性特别厉害,这次PK过才知道这个快到底有多快。不过叶秋是就算用战法的时候也是能经常打连击的那种,hold住快打这种模式散人的基本攻击形态当然不成问题。出招速度上的快和技能多无CD一定程度上就能弥补上低阶技能输出吃亏的问题,再就是靠装备垫了,他现在这身纯凑数的看不出什么,到了比赛怎么也得换成全银装吧。不过散人的银装要怎么整啊?用哪个职业的配件都会有属性浪费唉——不对,这好像不是我应该思考的问题?

光快也就算了,主要是很烦。想起浮空那一套被连我就xxxxxx,怪丢人的,还好没被连到死(谁特么说是我在享受空中马杀鸡的站出来!)。但对上散人就是没法预判,120个技能呢,排列组合能就是学霸也能逼疯了吧。他又那么精,连招都基本不用同职业的,脑子根本算不过来。最烦的是攻击距离也没限制了,全方位攻击能力,远战、近战、空战,比如像这场擦身而过手快扔个小机器人炸你一下,防不胜防,都能预想到以后在团队赛里他可以怎么到处插一杠瞎搅合的场面了,毕竟理论上散人连治疗技能都有,以后别人跟拼血的时候打着打着君莫笑突然停下来奶自己一口……嗯,画美不看,我拿食堂白斩鸡打赌这种事叶秋百分百干得出来┑( ̄Д  ̄)┍

当然散人也不是没弱点,再厉害的职业也不至于无懈可击。首先连招快打对手速要求就高。叶秋手速没问题,但这种程度的密集操作要hold住全场还是有困难吧,一旦比赛时间长肯定有回落。另外低阶技能的判定也低,关键时刻可以用判定去压。至于没法预判就不要特意去预判好了,有时候想得多反而添乱,靠操作直接应对灵活点能行。哎呀,再能实战几把就好了,不过现阶段老叶肯定是想捂着不会让别人看太多的,估计没机会了。

其实我以前在网游里见过散人的,当时没觉得有什么牛逼,大概就是有那么一阵风潮不少人都练来玩玩?后来又突然像恐龙一样集体灭绝了。不过就像队长说的,这职业还真不是谁都能玩,首先要有那么一把BUG一样的武器,然后还得精通全职业技能,除了叶秋也没谁了。本来还觉得一叶没在他手上太可惜,现在反而更期待什么时候他带着这奇葩账号卡杀回联盟了,肯定很刺激,至少看他这个状态一点不比以前弱,甚至还更强。就是他应该不会真的要加盟什么什么义斩那个土豪名额队吧?外边传得飞起,可是感觉不搭。而且当时他不是说会自己重新拉支队伍回来么?啊不这个好像是我说的,不过他也没反驳……还是等着看吧。

2030.3.24

 

叶秋叶修 好吧你到底叫个啥 87

之前练习比赛没顾得上就断断续续看了点,今天有空集中补了把视频。

然而现在我只想说——

兴欣这队伍整体也是太搞笑了点吧?!!!

有几场简直了,看得人想问这特么真的是比赛吗,真的真的不是在看马戏团表演吗?!特别是那个包子入侵,当然一开始我就知道这人脑子有洞了但没想到是这么大(比划)的洞!!还有那个战法妹子,那个慢半拍的牧师,那个菜到让人无语的召唤师……反正各有各的奇葩,所以他们到底是怎么凑起这么支队伍的?最后能赢不容易,决赛赔率估计很精彩吧。毕竟嘉世虽然降级但阵容真心很可以了,孙翔蠢归蠢至少操作过硬,何况还有老肖和苏妹子(那种情况下不放水,怪难为她的)。不过话又说回来,兴欣有叶秋,不对,叶修在,能有这个结果好像也不让人意外?(话说为什么要改名啊,总不会是拉了新队伍要卷土重来顺便改名改运这种玄学理由吧!)

不过果然还是只有老叶才最了解他的一叶之秋了,就算账号卡不在手上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这种熟悉度孙翔肯定是怕的,所以才会这个放着原本完美配置的一叶不用,非给账号卡来个去叶秋化,结果傻逼了吧,被实力教做人了。事实证明这种投机取巧在老叶身上根本不管用,越这么做越是而把自己底子里那点不自信给暴露了,当然被吃得死死的。哦对,这货果然在比赛里自己奶自己了哈哈哈哈,孙翔这呆子居然还站着让他奶,当时嘉世其他人心里肯定是大写的日了狗……

另外看到魏老大那个术士号还是很感慨,我不知道队长看了没有,应该也看了吧。一模一样复制出一把死亡之手,老鬼这倔脾气。我就说他还是会不甘心的嘛,就是这个不甘心的反射弧有点长,这都几年啦,早点复出不好么……算了算了,他高兴就好。

最后,(那什么说了你也听不到不过还是说一下吧),欢迎回来。

2031.6.2

 

叶修89

我擦一觉睡醒起来兴欣居然买了海无量??

叶修果然真爱气功一万年人设没崩,自己都不是战法了还想着搞个气功回来搭也是6。不过我说你要找气功师无所谓啊,直接挖墙脚挖到我们大蓝雨来了可还行?还在那吹什么过去拿冠军创造历史,脸呢???(好了我知道本来也没有)还好我们家宋晓意志坚定,头脑清晰,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无情拒绝了游说拉拢,好样的。

哦,这货还没有宋晓的号!临时问我要……还真尼玛不把我当外人啊!!!

2031.7.15

 

靠靠靠靠靠,我还录着呢!!!!!!

====本篇日志已加密====

2032.1.4

 

结束了

如果在树上能小心一点;

如果box-1的时候能把叶修拖久一点,让那记幻影无形剑命中,或者用个拔刀斩去挡一下君莫笑扔郑轩的那颗手雷;

落英式被化解不要继续攻击翻滚开重新找个角度;

小卢救索克萨尔的时候从(35.56)这个点切进去救景熙,吃点激光炮比迂回可能会好;

应该早点想到兴欣能开钢筋铁骨的能有三个人……

没那么多如果,输了就是输了。

也不是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有人连那样一无所有重头来过都能做到,怕什么。

 

已经定了飞H市的票,接下去我会一场场跟着的。

要赢啊。

不然等着被我嘲讽到死吧。

2032.6.10

 

叶修 100

消息一出果然炸锅了。

哪哪都在问这次是不是玩真的,怎么又是本人都不出来说半句话就走,会不会什么时候再冷不丁杀个回马枪阴大伙一把什么的,看来上回诈尸印象深入人心啊哈哈。

虽然我属于提前从你这知道的,现在也还是有点恍惚。

也不是没预感,看决赛那会儿就有点觉察,最后那6.5秒的补刀三杀挺明显就是没下回的拼法,根本不可能复制。告别赛打成那样也确实够让人记一辈子的了,算你狠。

以前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你好像跟荣耀绑定了一样,会一直打下去,忽略了一个现实的问题就是谁都会有这一天,几年后我也一样,所以就当预习吧。还有魏老大这回应该也是不再回来的了,高龄复出捞个冠军再走其实很风光啊,他也很得意吧。

不过你都说了退役无非是换个地方继续玩儿嘛,又不是再也不上游戏,也对。

再看看你走之前搞出的这一大出腥风血雨:三十七场个人赛连胜,四个冠军,四届MVP,老叶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特别牛逼,这些纪录别人没法破啊?……行了行了,回答都能想得到,不就是“呵呵”“求破”“你行你上啊”这些,切,没新意。

 

这应该是最后一篇关于你的笔记啦,100,真不是故意的,结束在这个整数挺好。

虽说都一百篇了貌似也没能把你给分析出个丁卯来更让人郁闷了,有时候打完还是连怎么输的都不知道,不过好赖也算尝试过,不能说完全没用。

收尾的就不写什么比赛分析了吧,祝福的场面话在记者那说过了也没必要再重复一遍。

哦,其实还有句不方便当面说的,就是我得谢谢你老叶——跟别的没关系,只是说荣耀上。

虽然一开始不是因为你开始玩的,也不是因为你决定做个职业选手进联盟打比赛。但怎么说呢,虽然你老奸巨猾,卑鄙无耻,还老撩完不认,但你的存在确实让这游戏变得更有意思也更具挑战性了,包括时不时那种“原来还可以这么玩”的刺激。

不是问我为什么老找你PK吗,因为跟别人不如跟你打有意思。

应该说从进联盟第一天起我就一直把你视作头号对手,这话在这说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当然我知道反过来不算,不过也算重要对手之一了吧。这个我没要求什么唯一性,也不妄自菲薄,实事求是就行。比赛对上的时候什么态度拿出几分重视根本不用说,一开打心里都再清楚不过。我敢说就算是你也没法否认总有那些被夜雨声烦从不可能里捕捉到一线机会的时候感受到的压力和兴奋吧,那什么垃圾话之类的变相承认我就收下了,都懂的。

也不知道联盟将来还能不能再出一个像你这样强到能让人绞尽脑汁又热血沸腾的对手了。

没有也没关系,过去十年里你已经到过这个竞技游戏世界里最高的地方,还在那插了面旗。就算你转过身去不再注视,旗子也会一直在,谁都看得到。

也不要以为只有你能到那儿。

站着别动,等我去峰顶拍你的肩。

2032.7.2

 

 

○叶修的复盘笔记里黄少天相关内容部分摘录○

 

2025.8.20新建人物档案

职业:剑系(光剑) ID:夜雨声烦 操作者:黄少天(男) 战队:蓝雨

官网简介[截图]

搭配图:[截图]

技能树:[截图]

全银装,武器不错(目测是联盟目前最好的一把光剑,特效剑定天下CD-10s很实用),高配号,技能点也挺高,肯定是当主力王牌打造的,怪不得一上来就守擂。

视频1 擂

视频2 团

意识不错,反应很快,爆发弱一点。

APM均310左右,巅峰飚上过380?可能不是上限,感觉有控制过,无效操作有但不多。基本操作反应都很简洁扎实,蓝雨训练营这方面确实没话说。擂台对手太弱,没给他多少发挥余地,而且打得有点拖了。团队赛抓了个不错的机会辅助强杀治疗那里表现不错,走位时很注意隐蔽也是优点。别的好像没什么了。

想起来当年老魏吹过自己从网游里抓来捂了好久当宝贝的应该就是这个?

不过如此嘛,去年王杰希那种水平的新人今年估计没了,再看看吧。

tag:#四赛季# #蓝雨# #新人# #剑系# #黄少天#

 

2025.11.16主场对蓝雨(6:4)

(前略)

单独拎出来一下黄少天,放几个视频,越往下的时间越靠前:

视频1 擂台(对沐橙)

视频连接2 对虚空阵鬼

视频连接3 对微草王杰希

视频连接4 对孙哲平

团队赛前面复盘过,不单独说了。

还是值得关注的,天赋型的选手,风格鲜明,擅长抓机会。

性格看起来毛躁,实际挺仔细,居然能摸到老孙的节奏问题,找的那个切入时机也很好。还有那个反向拔刀斩抵消崩山击的细节,角度很刁,微操相当不错。今天跟沐橙打的这场就更从容一点,很有耐心,这个一开始我都没看明白他的意图,作为一个近战放弃了几次机会不急着跟远程拉近距离,为什么?乍一看好像打得很犹豫,其实是揣摩了沐橙的心理,等一阵下来她对安全距离的心态一松懈,这时候再突然创造机会近身攻击,在她反应出危险之前直接把人黏住,一波打到下场。这种局本身不是多难设,但考虑到他自己也是个新人,能从这个角度去观察另一个新人就挺有意思。再看之前跟王杰希那场就打得相对平淡,猜他肯定研究过,知道王大眼那套太天马行空摸不出什么规律就不卖弄小聪明了,老老实实边打边看,虽然最后还是输但第一次跟王大眼打到这个程度其实还行,至少没懵。

下次打可以针对他的小毛病和经验问题下手。比如那些反常规的招数套路,虽然出风头但容易摸到规律,连招衔接上的漏洞不难找。这个我估计他自己没多久也能发现,会不会改不知道。还有一点可以利用的,他脑子快,喜欢通过预判抢先反应,其实本来是他的长处,但正好可以用这个预判去误导。

不过才发现这小鬼好能刷屏啊,手速一半贡献给打字了吧!我记得老魏也没这样过啊!明显没学到他老队长的垃圾话精髓,纯无脑输出,虽然那大片大片的刷屏有时候还真能起到一点干扰,挺烦的。

tag:#四赛季# #嘉世# #蓝雨# #黄少天#

 

2025.11.17 临时文档

竞技场三场录像

蓝雨那话痨顺着QQ群跑来跟我PK来了,胆子蛮大。

太晚了具体感想明天看情况补不补吧。

太吵,头疼……

tag:#黄少天# 

 

2026.01.05临时文档

多大仇,新秀挑战赛成车轮战了……

扔个存档:新秀挑战赛04 VS夜雨声烦

2:20秒这个剑影步抖的机灵有点意思。看来前段时间撞新秀墙也没怎么影响到这话痨小鬼情绪,能稳住的同时没折了锐气,心态还不错。

tag:#黄少天#

 

2026.12.15 客场对蓝雨(4:6)

全场

今天输最重要的原因是等级。

不得不说这次等级提升蓝雨比嘉世走在前面了。不管是从装备还是选手方面。属性、技能、装备的变化,包括战术打法的更新习惯都是他们做得更好点(等等要去跟老关说一声要他别只盯着一叶,其他号装备更新也要速度起来)。

装备还好办,人适应70级更新只能靠后面的比赛里磨合。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黄少天那种上手速度——这家伙明显已经对新版本很得心应手了,擂台一上来就秀了70级大招,后来团队赛又用了一次,相当趁手。也是光剑本来没有这类连招伤害叠加的技能,不好爆发,这次的幻影无形剑算是个弥补。就是太吃操作,今天他最高一次连续出了九剑吧(猛刷了满屏独孤九剑让人不记住也难),以后估计还会更多。但我感觉这技能理想状态应该是移动中一步一剑且能够命中,一步多剑是唬人的,像擂台那次,后来团战救喻文州那里才发挥出真正效果。那个时候本来我跟郭阳一起不可能拦不住他,但这招太新,一下摸不到命门,还是被他一步一剑闯过去了。结果沐橙没来得及轰掉索克萨尔,让他救下来还掩护出一个死亡之门,局势就是那里完全被扭过去的。

看赛后那小子嘚瑟的……呵呵,赢哥一次那么激动。

不过确实要注意一下,新版本对他实力肯定是有提升的,等把幻影无形剑开发完会更明显;还有他在团战中的位置变得比原来偏离核心了,这应该是喻文州在进一步调整团队战术。让王牌选手游离于战场边缘的思路很有魄力,当然这个剑走偏锋的位置确实更适合黄少天发挥能动性,看看之后几场会出什么具体效果吧。

蓝雨这对搭档要越来越让人头疼了。

tag:#五赛季##嘉世# #蓝雨# #黄少天#

 

2028.7.3 决赛蓝雨对微草 

全场1

全场2

不能说完全没有运气成分,但要像一堆媒体说的这次蓝雨夺冠是撞大运就太搞笑了,说运气还不如夸夸黄少天的嘴炮在里面起了什么决定性作用……其实还是战术,任何一个丁点的细节都有可能成为这胜负的因素,两场都是细节滚雪球的典型。蓝雨看着不强势,但战术布局完全把微草的职业因素都考虑了进去,包括对地图选取的思路都算是个挺好的教学材料。

估计老王现在都不知道恨剑和诅咒哪个更好点,一个躲着你光坑你队友,溜得比泥鳅快;一个是噩梦一样全程针对,你去哪儿我去哪儿,甩都甩不掉。他本来就属于为配合队伍收着打法,勾一勾还是容易脱节。之前很多队伍在尝试各种办法怎么去切断微草治疗跟魔道的联系,毕竟方士谦操作厉害啊,跟得上老王不需要保护还能给辅助。蓝雨聪明就聪明在直接换个思路,不需要切断,拉着你俩一起脱节也一样,还真成功了。当然这个说着容易,没有个黄少天这样的去负责box-1也不行,而别的队伍里这水平的都是攻击端的核心,腾不出这个手,所以这种针对性的安排别人也学不来。

看得出第一场过后微草也知道这样不行了,马上调了阵容。牧师改守护天使,反正控场也控不过喻文州就干脆把鬼剑换了个攻击性强的神枪,想铺开了打。可惜点背,给的那图根本铺不开,左右制肘,还容易被算计。看着蓝雨第二场前半截打得慢,其实布置很合理,最大程度地利用了复杂的地形,不追求快速减员,就是慢慢耗,把自己损失也降到最低。转折点在索克萨尔控场被打断那里,看起来是手速不够,其实故意空出个口子来放骑士护着治疗往外退,围城必阙嘛。王杰希要过去支援,从他一个魔道的视角,要甩脱黄少天纠缠自然会选择剑客爬坡不好追的路线,北十二点的位置就成了微草首选。实际这个点等于是故意留给他们汇合的,紧挨着蓝雨的换人区,去了正中他们下怀,后来果然把骑士送了。本来送个骑士也不是大事,但微草这边拿不到主动权本来就烦,一看下了一个,再加上这边有个大喇叭垃圾话一直刷,军心明显越来越不稳。看数据这场的失误率是他们这个赛季第二高的,季后赛最高,看来去年夺冠后心里素质没跟上,这么一仗下来可能都要对某人仇恨度max了。不过我看那谁自己也拉仇恨拉得挺高兴来着,刚居然还特意发了个自己跟大眼的擂台视频过来,还说是从我这儿得的启发。呵呵,启发没看出来,光看身后尾巴那半天高了。

算他那场确实打得漂亮吹着不丢份,之前不就已经说是剑系第一人了么,这回都夺冠估计也该封神了吧。也不知道王大眼还记不记得两年前跟他第一次在擂台对上那场,他应该也没想到那家伙今后能把自己逼到这份上吧,当年老王性格可是挺那个的。

当然游戏还是多一些势均力敌的更好玩,这倒是真的。

tag:#六赛季##季后赛##蓝雨##微草#

 

2028.08.09 临时文档

竞技场6场录像

就不该应的,我服了他这精力了,唯一庆幸的就是提前关了语音。

tag:#黄少天# 

 

2029.08.26 对战黄少天十点须知

1.虽然他打法很像刺客,但毕竟是个剑客,改变不了剑客这个职业的技能特点。

2.上面这句作两重意思理解:首先他不会像刺客那样为偷袭而偷袭,所以指望一击收手是不可能的;出招的隐蔽性来自于操作而非技能本身,注意观察的话还是相对有迹可循。

3.他的垃圾话其实很多时候是对自己注意力的一种收束,说得更明白点就是:不看就行。

4.如果控制不住非要去看,起码记住全是假的,尤其是报位置和行动的那些,但也不用去反向思考试图推出真实情况,那都纯属瞎扯,(垃圾话没有十级的)更别嘴炮回去。

5.非常理智,赛场上不夸张地说绝不比喻文州要易于冲动,如果显得不冷静百分百是假象。

6.超强的自制力和集中力,执行任务的时候会非常专注,不会被任何状况分心,或说“冷酷”。

7.手速过400之后操作精准度会下降一点,不明显,不过有心的话应该能找到空档。

8.通过预判躲闪的时候习惯性往右,战斗中突然卡你视角一般就是要开剑影步了。

9.幻影无形剑用作防守(反击开端)时居多,另外虽然他显然很喜欢这个大招,但需要的时候也可以果断中途取消一点不可惜。

10.字面意思:联盟第一的机会主义者。

 

差不多就这些,还有什么想到了再补充。

其实感觉归纳这个给他们也没多大用,上了场不会被坑的还是不会被坑,会被坑的依旧会被坑,乐观点也可能多坑几次就能记住了。

tag:#剑系##黄少天#

 

2030.07.09 决赛轮回对蓝雨 

全场1

全场2

轮回算是挺聪明,技能点提升最显著的云山乱直到团战开场都没让现过身,蓝雨准备再充分都预测不到有这个挂在,这2000万花得值了——把黄少天气都得不想说话了能不值么。

也难怪话痨不爽,前一场团战他发挥不错。几次跟对方王牌交锋都很主动又干脆,包括残局情况下一兑三压血线那段爆发,可惜还是输。第二轮憋着一股劲呢,结果干脆就没出场。都说是喻文州这次排兵布阵失误,但我怀疑这个出场顺序他未必没想过,无非没更优方案而已,毕竟他自己手残。看之前胜率,个人赛黄对周赢面也就对半,靠主场优势好好挑个图……难说,毕竟周泽楷现在强得很稳定,而且不像去年还有点孤立感,把队伍的气势都带起来了。媒体搞噱头又一直拿两人比,决赛这种场合输了气势被压的话会有一段时间的负面影响不容易消除吧,文州不知道有没有这个顾虑在里面。少天自己肯定不是会去回避正面交锋的个性,没打成也是真懊恼吧。而且他是不是还不怎么待见人家?小周明明人不错,招他惹他了,上回说成那样好像有仇似的——当现在是真有仇了。

至于战术方面蓝雨其实已经做得很好了。常规赛一路领跑,季后赛刚掉霸图也是靠团战翻的盘,几乎每次都能打出默契度很高的配合,后发制人。这次输反映出一个问题,战术越完美的队伍实战的容错率越低,一旦遇到像周泽楷火力那么猛的,子弹压得你走位都走不对那之前安排得再好也是白搭。想想那场团战如果一开始就撒开了打,不特别去追求设局对方拖入自己的战术节奏说不定反而会是另一番景象,不过那就还是会有另一个经典问题蹦出来困扰他们:到底、怎么才能让索克萨尔晚点挂。

其实还有赛制的锅。不过赛制说是下赛季就会改,不知道改成什么样,可能计人头分?反正要来肯定要先在挑战赛先试水,这个倒还不用担心。倒是现在轮回整体的实力和这个势头,感觉未来一两年再夺冠的可能性很大啊,所以说这技能点卖的到底对不对,别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了吧。

开玩笑,目前说对上还远着呢,一步一步来。

tag:#八赛季# #蓝雨# #轮回#

 

2032.01.04 无标题文本文档

嗯……没录,就在这记一笔吧。

tag:#非比赛# 

 

2032.06.12 季后赛首轮第一场 对蓝雨(10:7)

擂台(5:3)

团战(5:4)

个人表现在集体复盘的时候已经都提过,大家适应季后赛节奏的程度比想象的要好。擂台5分到手比较惊喜,团战安排相对任务重压力大,过程艰苦了点但谁都没掉链子,结果很不错。

今天头号功臣必须是老魏,一拖二坚持的时间和效果都超出预期,同时也起到了搅乱对方思路的作用。考虑到喻文州反应很快,擅长解读形势来找破绽后发制人这些特点,打团战模糊掉战术意图是必须的。先消耗对方治疗,然后拼血赚人头这个安排是有点冒险,但好在对面也想不到(要这都能被猜中我趁早回家种地去算了)。当然蓝雨应变还是很强,打得也很拼,像那个治疗的血线就很难压,刚看到统计出来的各项数据他们还排在前面,最后能赢一定程度上还是占了新赛制的便宜,还有咱们这80级银装的底也应该差不多被摸透,下一场情况相对严峻一点,不过也还有优势,因为对方更输不起。

擂台目标还是保4争5。可能会打消耗战,要是第一个撞黄少天麻烦比较大,但估计他留在3、4顺位的可能性更大,从以往看蓝雨擂台人选顺序很少变动,应该是综合各项因素之后比较稳妥的考量。团队赛他们会有主场地图优势,喻文州喜欢搞那套因地制宜,而且应该会选我比较不熟悉的图。再要像今天这样去牵制肯定不行了,我们队新人多经验不足和队伍的不稳定性会也被他拿来做文章,但不管怎么样第一条还是努力干扰,至少不能落入对方的节奏。战术是可以随时调整的,越混乱对我们越有利。

 

另:赢了还这么说有点拉仇恨不过——我同意你那句话,那种感觉是挺不赖。

很新鲜,也兴奋,像是一开始进这游戏的心情。

可惜冠军只有一个,难也要拿下。这你死我活的节奏咱们也都很熟悉了,各自尽力吧。

后天见。

tag:#十赛季# #季后赛# #蓝雨# #复盘#

 

2032.07.21八强战中VS德

由于错误预估了对方擂台选手的出场顺序,针对性安排没有起到作用,造成擂台前段连续丢失3个人头分,通过最后两擂的努力追分后以5比5的平分进入团队赛。

对手是少见的双治疗阵容,以防守反击和消耗战著称,从之前战记录来看单独攻击哪怕送走其中一个治疗的战术显然都是不行的,很容易被反牵制,并且他们也相当擅长通过布局把己方的减员作为扭转比赛的关键点,有点类似索克萨尔之于蓝雨。所以本场的战术重点定位在限制双治疗,然后集中输出打击对方的控场核心元素法师上。为了确保攻击端火力充足,最终决定采取两远程(神枪、弹药)、四(中)近战(剑客、魔道、气功、战法)的无治疗快攻阵容——因孙翔之前擂台赛在中消耗过大,本场一叶之秋暂由我来操作。

整场团队赛最终耗时6分13秒,在斩获3个人头分后对方主动宣布GG结束。开场1分钟后张佳乐百花式打法掩护黄少天前哨突入战术引导成功,在两队的第一次大面积交火中制造混乱,迅速切断双治疗之间的联系,形成如同双头钳的π形阵型,用两个远程的火力压制把对方的双治疗分别钳住在一头。这样的战术安排下中间近战职业的强攻集火非常关键,因为没有治疗,一旦拖延就会造成远程的法力跟不上,越往后输出必然疲软,稍有空档就可能会让对方治疗有机会突围,只要有一边的控制中断就容易前功尽弃。本来担心队伍组成不久,团队训练的时间有限,这配置又基本上拆遍了原有搭档,在这种快攻且没有控场辅助的状态下默契不足会不会导致输出链不够高效紧密。然而从今天的战斗来看这方面应该不用太担心了,速度上可能还有压缩的空间,然而在走位、技能衔接上都没有出现明显失误,反倒有几个不错的配合。像王杰希关键时刻背身甩出的那张封禁牌,黄少天几次配合我的技能补刀的时机,包括送走元素法师后第一时间对骑士的转火都很精准。除了依靠自身经验做出的判断之外,可能也是我们这些人打交道太久,对彼此的各种细节习惯意图都足够熟悉的缘故。

这种更偏于下意识的配合方式或许可以给之后团战安排提供一个思路。

tag:#IGC1# #淘汰赛##复盘#

 

 

2035.08.01四强战中VS韩

(前略)

【备注】关于队内成员手伤情况的说明:

今天的擂台赛结束后黄少天左手手腕出现强烈刺痛感,之后自行向队医要了止痛膏来贴,我当时知道但没引起重视,团战还是按方案A让他上场了。整场高APM超负荷的操作,加上团队赛平局进入加时赛等各方面原因,导致了他手伤情况的恶化。队医初步检查后认为除了手腕的软组织挫伤外可能还有肌肉压迫神经的问题。按照目前的状况接下去的比赛已经不可能参与,所以商量后决定明天就让他先飞回国尽早接受治疗。

少天坚持说是他自己为了上场而隐瞒伤情,但不管作为领队还是其他,这件事责任还是在我。是我没及时觉察到他的这个问题,哪怕早一点发现,团队赛改用其他人选,至少可以把情况控制在比较轻的程度内。

当然现在说这些也没有用,我只是——

tag:#IGC4# #淘汰赛# #复盘#

 

2037.07.07决赛蓝雨VS轮回

蓝雨VS轮回决赛第三场(57%下载中)

自从不带队这两年都没再复过盘了,顺手打出标题几个字感觉有点穿越。

也是事儿,现场都看了干嘛还非说要再存视频,赢了高兴自己还想回味回味?可就你算想拿这当证据将来在孩子跟前吹也得——咳、不要紧,将来你可以在咱侄子跟前吹。

还是恭喜下三冠。

毕竟好多人都没想到你能一直打到今年。

前年夏天IGC回来确定要手术的时候,不管俱乐部还是圈里其他人多少都有心理准备觉得你应该是要退的了。包括我,B市那医生还是我托老头子联系完了陪你一块去的,他说手术完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也是不建议继续打职业的意思。听他这么说我都开始琢磨起之后怎么过之类的事了,怕你情绪不好才没马上提,谁知道你这家伙很痛快地把手术一做就自己回蓝雨报道去了,还什么也没说。我看新赛季上场阵容里没夜雨声烦,还在想就你那脾气放不下队伍,回去看看给自己找好接班人再走也正常。结果大半赛季过去居然又上场重新打起比赛来了,还是从轮换打起,敢情之前压根没想过退一直默默自己复健来着。(还听过一小道,说你一开始跟俱乐部谈的是愿意交出夜雨声烦换别的号上的,被劝住了。有没有这事?像是你会干的,不过问你大概也问不出实话,向文州求证吧估计会被他笑话一年,姑妄听之吧。)

主要一直觉得你这人外表咋呼实际看问题挺理性的,是怎么样就怎么样,不至于像张佳乐那么不撞南墙不回头地疯,没想到也有非跟自己较劲的时候。

一年不够还来一年,慢慢调整也算硬给你磨合出了新打法,挺牛逼啊少天大大,胳膊上手术疤还没消彻底呢。不过好歹知道手要省着用了,搞得这两年我闲着没事想找你打两把都求不到,真怀疑以前那个成天追着哥要PK的家伙是不是什么时候被掉包了,差别也太大了点吧!还说要向我取经怎么在荣耀上“焕发第二春”呢,就这态度……

开玩笑,真要说起来这方面我也没有什么所谓经验可以给你的。不同的地方参考不了,相同的地方不需要说。和荣耀打交道这么久了,都知道支撑着继续下去的动力是什么,无非真的喜欢而已。这算是条孤独也不孤独的路,沿途有人一起,但肩膀边那个属于队友、搭档的位置随时都可能换上新的面孔,往前走也始终只能看着脚下。心无旁骛,完成自己,尽量不留遗憾地走到终点就行。想打多久这事你自己决定,我没意见,无非再等等嘛,没什么等不了的。更没担心过,机会主义本来就最能认清机会和风险的一体性,在客观评析自己这方面没见过几个人比你强。还能主动跟记者吐槽剑和诅咒现在是“双手残组合”的人哪里需要担心,显然自己也挺享受这种感觉呢吧。当然前面有过什么质疑过了今晚也该扫空了,赢就是最好的证明:联盟最锋利的剑还在。可能没从前那么快了,但对战局的洞察力和对机会的把握还是无可替代,或者说更加极致——嗯,看在你请我看现场的份上可以免费帮吹一秒。

不过擂台卖空档骗一叶之秋出天击反转那下怎么怪眼熟的,哪年的全明星对抗赛上对我使过又故技重施的吧?得亏孙翔应该没看过那场,要不然应该知道是陷阱不会踩。

想起来了,五赛季,那次打完你还从我这抢了根烟走,明明又不会抽。

居然十年了,一眨眼时间过得够快的。

可一直看你也没怎么变嘛,就还是那么个意气风发,吵得要死的小剑客,在我这一辈子大概就这形象了。

别不服,呵呵,退役了时间充裕,有些旧账咱们可以慢慢算。

 

不扯啦,喻文州总算把地址发来了,抽完这根烟接人去。

都这个点庆功宴也该嗨得差不多收摊了吧,不然我这要去早了怪尴尬的——等等,这“少天有点醉”是几个意思?有点醉是多醉,还能不能走得动道啊,不是得扛回来吧?算了算了,这种日子也是难得一回……

地方倒是不远,十几分钟的路。

就是之前听天气预报说G市夜里会有雷阵雨,刚刚没注意是不是滚了几声闷雷?

保险起见,我还是带把伞出门吧。

tag:#十五赛季#

 

/完


p.s之前那个新坑把开头删了,打算写完再放出来,毕竟坑太多了自己都怕

评论(43)
热度(203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