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看看呗😃
  1. 私信
  2. 归档

*让十年后的少天和掉进管子的老叶凑个搭子吧


0.

叶修掉进了一根管子。


1.

应该说勉强判断自己是在一根管子的内部,至于怎么进来的,不知道。

管子(也可能是别的什么东西)不算很高,站起来会顶到头;目测很长,至少他待的这地方前后都一眼望不到尽头。视线所及之处看不到光源,但奇妙的是四周也并不一片黑。蓝灰色的管壁坚硬光滑,冷冰冰的,不知是什么材料所造,他试着屈起指节敲了敲。

咚咚咚三声过后,“谁?!”

一个声音问道。


声音的主人很快从拐角后现了身。

是个十四五岁的半大男生,站直了还跟壁顶有一点距离。

一双很亮的眼睛,动物般警惕,走近后能看到眼眶泛红,腮边有不自然的水迹,像是哭过。

他隔着两米语气不善地问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

叶修心说我要是知道为什么就好了。

“我是叶修,咱俩应该不认识。还有什么叫你的管子,你做的?”

“我的管子就是,”对方皱起眉头,仿佛被那双大且亮的眼睛拉动着一样,鼻梁也被迫跟着一块往上皱,“就是我自己的管子。我在这里正常,但你是谁,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妈蛋,我不知道你怎么进来的不过,”他补充一句,“这不是现实里那种管子。”

……所以到底是哪种管子?

叶修望了望天——管壁。

算了算了,随便凑合理解一下吧,反正都已经非现实了。

“误入误入,不好意思,所以我现在该怎么出去。”

对方冷冷地看他一眼:“进都进来了你还想出去?”

“……”

一秒过后,狭窄的空间内突然响起一长串威化饼般爽脆的大笑,撞到管壁带来隐隐的回声。

“哈哈哈哈哈哈……骗你的啦,怕了没?”

少年笑起来会露出一侧的虎牙,过了会他自己停下来,摆摆手说来我带你出去。


管子真的很长。每次以为差不多该走到头了,出现的却总是又一个拐弯。

叶修微微低着头跟在人身后走,昏暗中对方T恤背后蓝色的六芒星和长剑始终在视线里晃动。

“你是蓝雨粉还是训练营预备生?”他随口问。

“你也看荣耀?”

“看啊,也自己玩。”

“玩什么职业,支持哪个队伍?”

“呵呵,谈不上支持,职业都玩过,主要玩战法。”

又是战法。少年人耸耸肩,用方言小声嘀咕了句什么,叶修猜想不外乎吐槽跟风狗一类的意思,反正肯定不是什么好话。不过这么说也没错,受两届联赛影响现在荣耀网游里新手职业选择跟风得厉害,尤以战斗法师数量一骑绝尘,足可论斤卖。

“忘了说了我叫黄少天,职业是剑客,账号卡夜雨声烦。”少年边走边自我介绍,“没听过这名字正常,等我出道你就知道了,”又是一个转弯,“当然会在最好的蓝雨出道。”

可蓝雨在前不久的季后赛第一轮被淘汰出局,无缘本届冠军。

这仿佛可以解释为什么他刚刚看上去好像哭过。

“蓝雨今年衰了点,“叶修说,”不过胜败兵家常事,明年还有机会。”

这安慰得明显不走心,毕竟是有竞争关系的队伍,冠军只有一个,成王败寇就那么回事。

黄少天摇摇头,自言自语:“机会?哪还有什么机会……”

不是吧,这么受打击?叶修挺诧异。这都还没上过场呢,看自己队伍一输就有打退堂鼓的架势了,蓝雨小鬼心理素质不行啊。

“要是觉得太难早点放弃也好,职业选手不好混,还是好好学习比较容易有出路。”

“什么好好学习,谁好好学习?”

“你才多大,中学应该还念着呢吧,好好学习没说错啊?”

这话说出来叶修自己都嫌婆妈,毕竟就他还真没什么资格开这个口。

“靠靠靠,谁说是我要放弃?!”黄少天猛然停住转过身来,“输不起就跑路的明明是那个老鬼——”

他这一转毫无预兆,导致两人险些撞了个结实。

四目相对,叶修想了想问他:“老鬼——是谁?”

“还有谁,魏老大呗。”黄少天悻悻地撇开视线。

那就只能是蓝雨现任队长魏琛了。

跟着想了一秒钟什么叫输不起就跑路,叶修忽然反应过来自己是在这样一段莫名其妙的管子里跟这么一个从未见过的小剑客说话,还有必要动用到逻辑这种东西么?一抬头想说什么,忽然被迎面而来的一道强光刺得眯起了眼。

光亮是从他们前方涌来的,把黄少天的侧脸勾勒得很清晰。

“到啦,你从这儿出去就行,”小剑客说,“下回可再别走错进别人的管子了。”他又强调了一遍这是他的管子,倒激起叶修一点逆反心理。

“呵呵,别闹了,这哪是我走错,明明是你把我喊来的。”

“什么意思?”

“淘汰蓝雨的是嘉世吧,你想来想去不甘心,有个人作为你仇恨值聚集的第一对象,就这么被你给拉来了。”叶修挑起眉毛,意气风发的十九岁,有些话没必要说但说出来也没什么不对,“一叶之秋,我没说错吧。”

黄少天睁大眼睛:“但你是——”

“对,我就是叶秋。”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把这个最大的秘密给随口抖了出来,但也并不在乎,就这么笑笑一脚踏进了光团之中。


2.

醒来的时候他发现吴雪峰站在自己面前。

“魏琛退役了,蓝雨正开记者会呢。”


(回来太晚了,之后补完TOT)









评论(22)
热度(10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