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看看呗😃
  1. 私信
  2. 归档

我来月更了

lof自己不能转载自己,为毛?总之感谢三卷gn的帮忙,前面的1-21已经全部在微博补档,这里更新了链接,写太久了,前文看着就头晕,更罔论修改,有什么奇怪的地方还是那句老话,凑合看看就行……


22 (上)   (下).

三言两语,便可断定黄少天仍未知道那几天发生过什么。

松口气的同时,叶修却多少也觉察出对方此刻的情绪似乎有些古怪,不似往常——不说别的,光叨叨半天还没扔来竞技场房间号这点就够不对劲的了。

……传说中的出道前综合症?

嘉世队长自认没那义务给别家新人预备役做什么心理辅导,反正不管你是踌躇满志还是患得患失,等上到赛场被却邪捅个几下保证什么毛病都好了。语焉不详的废话看得他直打哈欠,一句黄少天你不是发情期到了吧险些脱口而出。

拿第二性别调侃肯定算不上政治正确,不过打游戏的人嘛,嘴上都混不吝惯了,不然怎么说联盟的垃圾话净化行动任重而道远呢?像是选手群里方士谦一喊孙哲平快给你搭档来管抑制剂吧他要遭不住了大家就都明白这是张佳乐打牌又输狠了,任凭后者炸毛了无数次强调呸呸呸老子是A也没用。这要是对着郭明宇魏琛那些老油条说这个叶修自然全无压力,想到对面毕竟是才刚成年的后辈还是收着点的好,才面基过刚树立起来的好前辈形象即便要塌台也不忙于一时。然而收是收住了,却连带着被发情期这词勾起了些许回忆,于是他转而顺道问了句文州呢,跟你一块呢吗?

没,他回家几天——你问这个干嘛!

黄少天瞬间变得十分警觉。

叶修一时无语,总不能说睡过所以关心一下。

不是说你俩都新赛季出道么,问问手残的apm达标了没。

靠靠靠,手速多少跟你有什么关系?少来打探情报,也不许叫他手残!

……行吧,跟我没关系。

他摸摸鼻子,心说蓝雨这集训看来搞得不错,团队意识提升显著,以前明明还会主动吐槽的这就开始对队友全方面维护起来了。

其实那是一个Alpha在维护他的Omega——根据喻文州的说法他们差不多应该就是那前后标记的,只是当时他对此一无所知。

好像很多事都是这样。

回想的时候你会特别奇怪,明明那么明显,为什么那时候我就看不出来?像在一大片蓝天上找一只气球,没看到它的时候那里什么也没有,看到之后就会觉得它越来越大,大到只能看到它,甚至无法移开视线。


不知道的时候自然就不会多想。

不过黄少天没喊着PK的原因倒是很快水落石出——在那头突然扔出的那句“卧槽阳台对面的树好像要倒了我去看看!!”之后,叶修想起来刚刚确实点掉过一个超强台风今日将登陆G省并影响若干周边省市的弹窗消息。H市也算沿海地区,这回倒不在波及范围内,此刻嘉世楼外的夜晚潮热渊静,月亮像是潦草剪就的纸片悬在窗框上。

两三分钟过去对面没了声响,他打字问,没被树砸着吧?迅即收到一张黑漆漆的照片,放大了才能看出点模糊的树影子。

据说那棵被狂风催折了腰的小树在最后一刻力挽狂澜毅然决然倒向了另一边,蓝雨宿舍二楼的窗玻璃这才幸免于难。其实那天因为台风俱乐部提前放了假,加上本来就是夏休期,连工作人员都走了九成。不知为何黄少天却没回家,等到停电停水的时候也已经回不去了。外面风雨飘摇得像是末日前的大扫荡,震得窗户嗡嗡作响,黑暗中他一个人躺在床上抱着台快没电的手机,自然是想PK也无门。

不茬架还来找我干嘛呢,叶修更不明白了。他没有跟人聊闲篇的习惯,多少有些不耐烦但也没打算下线装死,可能因为刚好闲着也是闲着。

我说你不会是心里害怕才找哥聊天壮胆的吧?

他这随口一句闲语自然招来了一片充斥着滚滚滚开什么玩笑你不要以己推人字样刷屏式的反驳,紧接着又是长篇大论对下一回合PK胜负充满豪情的展望,叶修觉得好笑,不免又问,你就那么想赢我啊。

废话!那头难得言简意赅,稍顷又发来一句:但也不光是想赢

严格说只能算是半句。单独打的,孤零零地悬在ID底下,显得莫名郑重。

——不光是想赢,还想什么?

然而就那么没了下文,对话框里没再出现新的消息。叶修猜想估计是他那手机终于没电了,反正不外乎少年意气的嘴炮挑衅,听不听没多大区别。


那之后没多久后两人上了床,再回想起这段没头没脑的对话,叶修一度怀疑过那被隐去的后半句会不会是对自己的表白,逻辑上似乎说得通——当然后来知道不是了。两年过去,现在他总算大致摸清了那个台风天里黄少天跑来找自己聊天的动机:大概那家伙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觉得有必要。

话只说半句就说明压根只想到了这半句,不然以职业选手的手速哪里至于一次连句整话都打不完?说的什么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时间点:在告别人生的少年期,刚刚分化成一个Alpha,步入成人世界并且很可能已经做好准备要去标记一个Omega的时候,黄少天自觉有话要对他说。叶修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提及过自己是A,也许压根没提过,但总之那个时刻对方肯定已经知道了,也许是凭直觉吧。这种时候刻意在比自己年长的A面前公然作出一番挑衅的发言,这举动对他而言大概有着那么点仪式性。

如同初长成的兽,血热热地跑到它心目中最强大的同类跟前,一面想要冲上去撕咬和征服对方,一面又渴望着被肯定和被征服。

“再见面就是A和A的关系了。”——像是在这么说着。

是宣战也是告别,和分化为其他性别所存在的可能性告别。

所以他也是有那么一点想过“其他”可能性的吧,哪怕只是在潜意识里。

原来如此,在黄少天心里自己的位置竟是这样的。

想明白之后叶修有些震动又有些哭笑不得。

摆得太高了,高处不胜寒,他倒宁愿对方多把自己往下拽拽,而不是真当尊神佛供着,上来碰一下金身就跑,跑回自己那块有标记维系的个人领地里,只远远回过头来用双眼睛望着。怪就怪那双眼睛太大又太亮,装着自己的轮廓在里面,好像就怎么都忽视不了了。


没人会喜欢迟来的领悟。

后知后觉这种事总像颗塞在嘴里的苦橄榄,怎么咀嚼都不是滋味。

不过叶修显然不是什么会对这些太过耿耿于怀的人,回溯于他只是为了确认现下,本来荣耀之外让他在意的事就很少了,所以有一桩算一桩,不会稀里糊涂就就让它算了。

你不肯再伸手来拽,那我就自己下去——反正他现在就是这么打算的,比如游戏里外时不时的撩拨是,用陌生Omega故意刺激是,像刚刚那样去近乎强迫,折辱,把对方逼到一个份上来承认对自己有感情同样也是,都是从前压根想不到会去做的,可只要有用,他不介意再多做上几次。

包括随时可以重申一遍自己不准备主动离场的态度,走还是留是他刚跟黄少天赌出的结果,怎么可能出尔反尔。

至于喻文州是什么感想,无关紧要,也懒得知道。


走回床边的同时他漫不经心地提醒对方隔壁水声停了有一阵了。

“不都说发情期前后Alpha一般都不愿意让标记过的O离开自己视线哪怕一小会的吗,别一会他再找过来——虽然我是无所谓。”

喻文州摇头:“我在这儿待多久都没问题,少天不会来找的。”

“为什么,你俩吵架了?”叶修说着自己就给否了,”不可能啊,就算琢磨出来你刚是故意不提醒的我看他也不会怪你。”

“其实我过来的一部分原因就是他觉得我想过来。”

没听明白,叶修张嘴打了个哈欠让他换个浅显点的表达方式。

如他所愿,下一秒喻文州非常直白地解释道:“少天认为我也喜欢你。”

叶修张口结舌了半天,最后还是回身摸了根烟,烟嘴向下在床沿敲实了,点上深深抽了口,随着烟雾吐出一句:“开什么玩笑,他被我艹傻了吗?”


TBC

借用一下最好的时光金桔就是,我们都知道总有一天他们会3P,但不知道他们会在哪一天3P,这就是这个坑存在的意义(






评论(46)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