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看看呗😃
  1. 私信
  2. 归档

之前突然想看“共眠一舸听秋雨,小簟轻衾各自寒”的叶黄,就在想怎么搞,首先肯定是武侠了,又肯定是在江上,肯定是同船共渡;但是我又不想让他们“各自寒”的时候想的是别人,那就太狗血了,还是想着对方吧!所以这要怎么操作呢……有了,各自披着“马甲”呗,马甲反正也是现成的:一个奇形怪状的江湖客君莫笑,一个初出茅庐的小菜鸟流木,好巧不巧搭上了一条船,雨夜过三峡——甭管哪段吧。

总之外头是雨打船篷猿啸哀,水流湍急过险滩,人没法睡,那就聊会呗。聊江湖上的趣闻变故,什么斗神被逐,微草堂广发英雄帖啦,这样那样的……因为都易着容,嗓音也特意变了调,活生生的聊出了个故友对面不相识来, 后来不知不觉讲到“我有一个朋友”。因为隐去了一些关键部分,也都不知道就是在说对方,就变成了你讲你的朋友,我讲我的朋友。说起来嘴上是嫌弃的,但话里话外那种特别的口吻也根本藏不住,而且越说越勾起心头几分惦念,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在做什么(就在你面前)。期间黄可能起过那么一点儿疑心,出手试探,当然被叶装傻充愣糊弄过去了( 此处噼里啪啦打一段,真.船戏),疑心释去,又坐下继续聊天。就这样聊了半宿,雨声小下去之后船也稳了,就各自合衣背靠背,想着心事,睡了。

第二天清晨起来,发现前方山崖上等着十几个冲着君莫笑来的追兵(为什么追不知道)。叶表示他们是冲着自己来的打扰到黄和艄公了对不住,黄说大家江湖人相识一场不要讲这种话啦,你有没有办法独自跑掉啊,跳水里游一段上岸躲躲或者怎么样,前面这些小喽啰我来打发好了。叶说让你一个初出茅庐的少侠去面对十几个人我怎么好意思。黄说你傻啊人家追的是你又不是追我,我一个路人,再说又有xx山庄(他借的身份)背景,人家总要卖几分薄面,不会对我怎么样的。叶就不多说了,深深看他一眼,一拱手,一声后会有期,背着伞施展轻功从水面上点过去,几个起落便进了沿岸山林。

黄一直看他走远了,脸一抹恢复了本来面貌跃上船头,拔剑在手,迎着晨光冲前方喝道:天下第一剑客黄少天在此,你等何人,也想拦我?声音朗朗,山林中的叶修也远远听了个依稀,不由一笑,也不好说是此刻才恍然大悟还是之前就已知道了。


就这样。脑完本来是要写的,也不长,但是我突然卡在一个逻辑上了(我  为什么这么有逻辑)就是解释不了为什么会两个人都刚好易了容?!!除了我强迫的()有任何必要吗?实在想不出来  _(:з」∠)_单一方伪装还好圆一圆,两边都……太刻意了!再说易了容,一晚上不卸妆,多不舒服啊,脸上涂的乱七八糟或者戴着人皮面具亲嘴也难受吧(没有这个情节)





评论(31)
热度(2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