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看看呗😃
  1. 私信
  2. 归档

因为身体状况最近更新会不太稳定对不起……不过今晚应该会再更一发!

 

2. 

那之后连续几天我暗暗观察黄少。

 

他话少了些,也不过没少到能让人觉得不正常的地步。大概因为新进队伍的小卢整天跟在他边上叽叽呱呱上蹿下跳的分散掉他一大半注意力,总之瞧不出有什么失恋消沉的迹象。

还好。尽管,本该到来的夏休期就这么因为战队人员的变化而推迟了。

可能这么说也不准确,毕竟这并非俱乐部的要求,大家自愿的。

 

一开始蓝雨宣布提拔小卢这个14岁的半大孩子进队伍是有点打着“天才少年”的旗号当噱头的意味,并没有急着要把他往主力阵容里排的意思。然而现在于锋一走,放眼望去又难以找到一个合适的狂剑选手来补强的时候,我看俱乐部和喻队的意思就是要把小家伙提早往主攻手上推了。

 

多大胆?反正蓝雨奇葩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那天在训练室黄少第一个拍胸脯说他不回家要留下来陪着小卢演练一下团战配合,那之后从队员到技术部门都纷纷做出了先不休假练个痛的表示。完了喻队笑眯眯地扔下一句那就再辛苦大家几天,转头还真去排了张训练表出来。

 

义务劳动还这么争先恐后热血沸腾的场面,放在今天其它战队里恐怕不太可能。

但在蓝雨呆久了就发现这属于常态。

往高上洋了说就是这些年记者老用的什么“团队凝聚力强”、“气氛包容宽和”、“适合新人成长”那几句话,要让黄少来说他会给你一句“蓝雨人讲义气这不明摆着的吗!”

——瞧瞧这说的,搞得跟江湖帮会似的。

据说这是最早一代的队长给定的基调,就是把黄少从网游里慧眼识珠地抓回来的那个魏队。我进训练营比较晚没能碰上他,从仅有的一两张战队旧合照看倒是有股子江湖气。

 

说到江湖气想起那会儿有个叫方锐的,在蓝雨训练营里就特活份,有天开玩笑说蓝雨的海报拍出来特像古惑仔海报连配置都能对上。

他先自认是阵前拿着板砖喊话的小弟,又指着我说这就是那一堆人里站侧边上双手插袋跟没睡醒似的打手甲,景熙是那种带着手套笑眯眯一说话却让人毛骨悚然娃娃脸打手乙,宋晓是不爱抄家伙一对拳头出去气劲沛莫能御的高手丙,黄少当然是那种混在人堆里戴个墨镜一出手要你命的金牌当家打手丁,喻队就属于那款穿风衣八风不动特雅痞的军师。

环视一圈说……只可惜没哪个看起来有黑帮老大的面相。

 

按说当着一个队长的面说你不像个老大这话挺那什么的,但方锐这人明白着呢,敢说就表示他知道喻队不在乎,而且整个蓝雨都不在乎,都是听着乐。

 

那天刚好也是在食堂,哄笑一通最后不知怎么就成了黄少用筷子敲饭盆引吭高歌最后大家齐唱“来忘掉错对,来怀念过去,曾共度患难日子总有乐趣”的场面了。这歌太有名,哪怕不会方言的人也能跟着来上几句。后来方锐去了呼啸练了个盗贼,现在人也是全明星选手了,而蓝雨则来了个于锋。

 

于锋也没有黑帮大佬的面相,非但不像,真要说的话可能还比较像是对面那条道上的。

他看着太精神了,尤其这精神劲无时无刻不在,站在一起看就显的不是一个画风。

 

但就在他来的这一年,蓝雨拿下了冠军。

肯定有人说过他是员“福将”这种话,不过也就是不当真的那么一说。

 

忘记电竞新闻播出的时候是中午,食堂开饭的点。

于是正吃着饭呢,耳朵里钻进一句“近日记者终于联络到了新任百花战队队长的于锋……”一抬头那张熟悉的依然精神奕奕的面孔赫然出现在食堂墙上挂着的那个50寸电视屏幕上,我心里咯噔一下。这会儿再让食堂大师傅转台也晚了,本来埋头吃饭的全改盯着电视屏幕安静地看起来,顿时就成了全队集体围观于锋接受采访的局面。

这寸劲赶的。

 

不可避免地谈到转会的原因。

于锋含蓄地表达出了不是蓝雨放弃他,离开是他自己主动的意愿。

蓝雨很好,但我想要的某些东西在那里无法得到满足,比如成为队伍的核心,被队友依靠……

老实说他说得很不错,沉着得体,甚至巧妙地化解了记者问话里的一些陷阱。

可能人在做他一心要做的事的时候都会散发出一种魅力。

因为发自内心的认真以待?

他大概为这一天默默准备了许久。

 

黄少就坐在我对面,他也仰头在看。

沉着脸,薄薄的嘴唇抿着。有些粉丝特别煽情地描述“剑圣”发怒的时候目光里喷出的不是火而是冰一样的寒光,像冰雨那柄剑挥动时候的光。

也只有粉丝会认为一个人气到不说话的时候很迷人吧,换成一个坐在对面的人比方说我恐怕就只会觉得“不妙”了。

他就那么安静地注视着屏幕里的那个人,连边上小卢从他餐盘里夹走一块肉都没反应。

本来他俩吃饭的时候能为抢一块肉来回玩儿好久,说是考验反应能力来着。

我一直感觉他在这种事情上挺现实的其实并不感性,但混杂了别的感情果然就……

采访不长,没多久节目转进广告,小卢眨巴下眼睛貌似想把肉送回去,黄少突然间开口了。

“都拿去了你就吃呗。”

原来他知道啊。

 

训练结束后看手机收到于锋的换号短信,也不知道是不是群发的,没敢去问别人。

存下来后回了条短信过去:“加油吧。”

想到黄少那天说“以后就是敌人了”,有点儿心虚。

 

结果中午那节目播完,大家伙离开食堂经过我身边的时候都有意无意投来一瞥"节哀"式的安慰目光。

有些干脆还拍拍我的肩,“别想不开啊兄弟”那意思简直不能更明显。

还能说什么呢我。

一个个都觉得郑轩这会儿应该揣着一颗受伤的心呢吧,毕竟平时看着好像是我跟于锋关系最好。

当然就是队友意义上的好,应该没人多想。

最初我是真不知道队里队外我和于锋关系最好这印象怎么得来的。

要说交情,同期出道的黄少喻队什么的显然跟我相处时间更长,完了后面来的那些对谁我也挺和气的,怎么就成了跟于锋最近了呢?

难道就因为很早之前打比赛遇到那会儿还在嘉世没退役的叶秋,他看看我俩然后转头问喻队:这俩你这是想新组个繁花血景出来还是怎么的,都被哥挑破的打法还有什么好效仿的!

不过到底也没成啊。

后来偶然间明白过来,是因为我俩各方面都太不同了导致的。

一个特精神,一个特没精神,一个积极上进,一个全无干劲。

这么南辕北辙的俩人碰在一起,因缘凑泊的居然没表现出多少彼此不对付来,那显然只能说是友情的力量了。

实际上我跟他大概属于虽然刚好相反但因为反得太对称了倒没所谓都不打算拧对方了的状态。

知道改变不了有些事就不用费劲巴拉地交流了,毕竟你得承认物种的多样性啊!

 

而且其实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和于锋有不可调和反差的不只我一个。

比如地球人都知道黄少天是个话唠,而于锋其实是个生命里没有废话的人。

他说一是一说二是二。

再比如蓝雨是支充满缺陷并包容缺陷的队伍,但于锋一直想的却是,追求完美。

眼里揉不进沙子人,哪怕硬揉进去最终还是会给挤出来。所以他要走。

 

当然黄少跟于锋那事儿是个秘密,他们好着的时候特别不露形迹,只有我跟喻队知道。

就我还属于碰巧了。

 

TBC

评论(3)
热度(3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