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看看呗😃
  1. 私信
  2. 归档

这篇之前的(下0.5),被我手滑给删了,所以前面部分内容是贴过的,排查屏蔽词排查到吐血_(:з」∠)_


荣耀中文官方网站-荣耀论坛-灌水区-闲聊

 

主题:做了十年荣耀票务的老黄牛,你们有什么想问的


(上)(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只看楼主][展开全部]

#313

说我是黄鼠狼哭鸡的,咳,没关系,还挺形象。

当然哭是到不了那个程度了。

对这队伍说有多深的感情谈不上,主要还是最早开始卖票的时候嘉世成绩太牛逼,那时候谁想得到后来会有这一天,我也算是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吧,心里有点感慨很正常。再说这么些年黄牛当下来每周六傍晚去萧山体育馆门口打卡了都成习惯了,突然一中断还挺不适应的,退休综合征一个道理。

 

#319

谁说我们黄牛不关注战队的发展,太关注了好嘛。

队伍成绩好,打比赛场场满座一票难求是我们所有黄牛一致的心愿。

就算现在我不干了也还是这么希望的,这不还有一堆周边签名等着升值呢。

 

#327

挑战赛的话,九赛季前的票我都没弄过。

也不是没门路,没油水懒得搞。

毕竟挑战赛这个赛制,前面大半是线上打的,线下的就那么几场,也没有什么明星选手,看的人不多,票价上不去自然对黄牛而言就没什么意思。

后来那年是个老顾客主动来问我。

是个妹子,一上来说自己想团挑战赛的票。

也并不是很熟,刚开始交流的可能有点不畅,我还以为她是打算找个名头压价从我这拿一批票出去二倒的。以前打这主意找上门来的我都没搭理过,当然对妹子还是相对比较客气,就实话跟她说这票我没有,也不建议你去收,出不了手的可能性比较大。

结果她说潇洒哥你误会了,我是代表一些叶神的粉丝来求团的。我们大概有三十来个人,都是最近这段时间网上联系认识的,知道叶神有可能复出都很兴奋,就商量着要一起去现场给他应援加油。毕竟之前他退役得实在太突然,粉丝都觉得措手不及,特别无力也特别遗憾,现在终于有机会在赛场上再见到他,想着不管结果如何,至少要在现场能让他听见我们支持的声音吧。可是我们这些人来自天南地北的,也不像嘉世的粉丝有组织,想把票集中买在一个区域自己不好操作,这么多黄牛里我只信潇洒哥你,所以才想到来你这儿问问,如果能够团成哪怕价格稍微高点也不是问题。

——这我还能说什么呢?

 

#333

开始真是觉得这些粉丝挺可怜才去帮团的票,后来票价一路涨也是出乎意料。

其实想想是该涨,那年什么阵容:四个全明星级选手,百花蓝雨两个老牌强队前任队长,雷霆前队长,曾经的三冠王嘉世,更别说还有叶神这个话题人物,早该想到关注度不比往年的。


#337

票卖得好也不光是黄牛收益,主办方更赚啊。

别说那主办还挺鸡贼的,发现来看的人多了,决赛前临时换了个大场馆,还上了当时最先进的投影技术,没记错的话比联赛还先一步吧,肯定赚死了。

另外这挑战赛没电视转播,官网在线人一多就卡,那会儿有个同行牛哥特聪明,当天混进去自己拿手机拍大屏幕直播给去不了的人看,一晚上收的打赏礼物钱都很厉害了。

 

#340

是啊,哪像我也就赚了点辛苦钱,跟人家一比那是挺扎心了。

而且当时中间还挺一惊一乍,差点闹了出退票风波。

就是叶神改名那事给引发的。

回想一下其实挺搞笑,叶秋叶修,明明怎么想都该是一个人嘛,也不知道那时候大伙怎么脑洞都那么大,什么乱七八糟的说法都有。

就记得当时官网名字出来一看不是叶秋一下跟炸了锅一样,传言满天飞了、有种说法叶秋复出就是个幌子,是兴欣跟他联手一起推另外一个叫叶修的新人——这个逻辑我也不是很懂。主要还是那时候兴欣刚成立,官方发言人这些都没有,粉丝闹不清状况找不到战队,还有跑来问我的。

不是我不帮忙,这事是真没地方打听,那会儿主办方都没见到叶神本人的面呢。然后就还有要退票的,说为了叶神来,不是他打就不看了,这不开玩笑么。老实说我也想天天凑齐十几个大神打比全明星赛卖票给大家看个爽,问题是这事我说了不算啊!只要比赛照常进行,别说叶修叶秋,操作间里坐着的是条狗我也不能给你退票不是。

 

#344

叶神为什么改回原名现在也还是个谜吧。

可能是一个新的开始,去了新的队伍,账号卡也换了,干脆改名改运?

总感觉搞竞技的对这方面好像多多少少有点儿讲究,也不能说迷信,大概有点像心理暗示之类的,毕竟赛场上瞬息万变,有时候胜负真是差之毫厘。

不是有句话么,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349

团票团得早,我给的价格很还是很实惠的,后来散票可就贵了,但是说实话价格高也值得,决赛打得多激烈多经典。

 

#356

啊,还有这么回事呢?这我不知道,决赛现场在B市我没去。

所以是怎么吵起来的,嘉世粉丝干嘛不让你们打“斗神”的横幅啊,这有什么问题?

 

#360

还是没太懂,什么斗神拳皇剑圣魔术师枪王,不就是个外号么。

要我说那也还得是谁打出来归谁比较合适。

就好比为什么现在不干了我也没把潇洒哥这微博给注销或者改名,不就是怕好不容易在票务这块弄出点名声,被别的黄牛拿去用了么。

真有可能,那么多黄牛里哥这块招牌还算硬的吧。借名气也就罢了,要是骗子拿去顶着我的名义骗钱那我不就成背锅侠了吗?所以名字还是得占着,这样别人要叫只能叫潇洒哥二号,潇洒弟,哪怕潇洒哥他大舅,打擦边球占我便宜我没法管,康师傅管不了康帅傅,金庸也拿全庸没办法不是。

何况有点志气实力的肯定都更愿意自己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新称号出来啊。

 

#378

账号卡维护跟武器开发需要投入多少资金和心血我确实不清楚。

所以我也就是说说个人看法,粉丝跟我,队粉和人粉看问题角度肯定都不一样。在我看来职业选手换队伍不就是工作跳槽嘛,这现代社会结了婚的还允许离了再婚呢,签个战队难道还得讲个从一而终?

上面有一楼提到那个睡小房间的新闻我也看到过,当时感觉特魔幻。再怎么说也是个当家大神,嘉世给的待遇是真过了。不过待遇不好跟是不是逼退两码事,真实情况如何当事人也没出来说过,咱们不是知情者就别瞎猜了。怎么说事情都过去好几年了,现在两支队伍现在发展都挺好,两家队粉咱也别不依不饶非要争论出个孰是孰非了吧。

 

#383

挑战赛打脸确实爽啊,但这肯定不是叶神故意的。

说到底还是因为这两支队伍在挑战赛里实力最强,不然一边先淘汰了哪还等得到最后决赛相遇?

别说比赛了,就是我们卖票的彼此之间也有竞争,在我这买了票的就不会去别人那买,这是我故意要跟其他黄牛对着干吗?大家都是凭本事各自赚钱。当然打比赛还是比我卖票残酷多了,我这无非是多赚少赚点,对他们来说就是赢了意味着一切,输了什么都不是,冠军只有一个,狭路相逢勇者胜嘛。

所以只要是公平竞争都没问题。代入黄牛这行当就是,你可以票源比我好,或者自己咬牙压低价,再不济你是个帅气的小哥哥长得跟枪王似的迷妹举着钱要涌过来买你的票那我服气没话说,暗地里捅刀子就下作了。

 

#390

怎么没有?同行里眼红我搞小动作的还真不少。

在微博上举报我垃圾信息的,背地里造谣我票真假混卖的,还有一次厉害了,居然找人把我淘宝店的链接拍完然后全部申请退款,导致我账号被封了半个月,用得着这么拼吗?真特么哔了狗了!


#394

其实我不是猜不到是谁干的,呵呵,不过算了,我也不能真的去跟傻逼浪费这个时间。傻逼最擅长的就是把你拉到跟他一样的层次再用丰富的经验恶心死你,跟傻逼较劲你就输了。

 

#397

别别,在这夸我的就免了哈,黄牛没人权我还是知道的。

不脸大,我微博上粉是不少,但那是冲着我来的吗?还不都是冲着票来的,转发抽奖送票的时候大家才会理理我,跟职业大神那是没法比。

人是靠实力吸粉的,一战成名,粉丝立刻就来了,你不够强那大家就去看更强的。不是有人说过吗,竞技是为咱们这些平凡人的日常生活创造英雄而生的嘛。

 

#395

没怼粉丝啊,我说的都是确实存在的现象。

粉丝无情起来无情,长情起来也是真长情。

这点上我一直很佩服一个苏女神的长情男粉。

工作党,人很低调,你们应该都不知道。

几年了,每次买有她出席的比赛票都预订5排20座,有爱吧。

一两场买固定位置简单,场场雷打不动还真不是那么容易搞的,当然钱到位了我肯定尽力帮他去弄就是了。当然也不是说要学他,怎么支持喜欢的选手这种事每个人还是量力就行。实际上选手在现场全副精神都放在比赛里,怎么可能注意得到几排几座的观众是谁长什么样呢,但人家就是愿意单方面这么表达,觉得心意送出就好。

还有就是来联系团票的叶粉妹子说的一句话,印象也很深。

是我先问她要是挑战赛兴欣呀输了明年叶神还打职业的话是不是还得继续参加一届,这么折腾为什么不去加入个好点的队伍。

她说无所谓,是他的选择作为粉丝都会支持,陪他荣耀也陪他坎坷。

说得我挺感动的。

 

#400

年轻妹子嘛,本来人就感性一点。

再说当时那个大风向也不怎么看好叶神复出,毕竟年龄在那,而且刚建起来的新队伍,打出名气不难,杠过嘉世这种老牌豪门队根本mission impossible,粉心里做最坏打算也正常。

但也不是每个人都那么悲观,不马后炮,在决赛之前就觉得兴欣能赢的也是有的。比如小号兄弟就是,他属于直接放话挑战赛结果无悬念,下赛季叶秋必回归联赛的那种。

 

#405

是觉得这哥口气忒大了,但对着客户我也犯不着泼冷水,顺着他说呗。

问过他为什么这么笃定,他给了我个视频地址说你看过没有,看过就懂了。

是段游戏打斗视频,散人跟剑客打的,好像不是比赛,具体什么性质的不知道,光记得一打开密密麻麻全是弹幕。

 

#412

对对对……就是这个。

我一说你们怎么都知道,很有名吗这视频?

老实说看了我也不懂,只能看看谁招式华丽谁血先掉光什么的,不要笑,我就这点水平。

门道那是给你们会玩的人瞧的,是不是一般打得越好眼光越准来着?小号兄弟的水平好坏我不敢说,至少看他微博确实是经常打荣耀的,发的吐槽都是游戏相关,偶尔也晒竞技场胜率图。

 

#429

他玩什么职业——肯定不止一个了,老玩家谁手里没几张卡的。

叶神粉也不一定非得练战斗法师不可吧,散人这个同款听说是不太好弄,好像一般人做不出武器还是怎么的?

应该是是各职业会点儿的那种,治疗好像不玩吧,PVP党。

水平如何是真不知道了,不过按他老改的微博对照竞技场胜率的话那好像的确是赢的没输的多,可能就一般玩家的水准。

哎呀游戏方面的事儿你们就甭问我了,这不是考我嘛。

 

#439

不是,说别问游戏相关的也不是让你们瞎问啊。

怎么连取向都问出来了,跟你们没关系吧!

还有那个连发好几条私信管我要人家联系方式的那位哥们,是哥们没错吧我看你个人信息上写着呢,干嘛呢你这是,搞事情呢?!

 

#445

基于都是叶粉找不到组织想认识一下那你表达能正常点不。

一上来这么热情似火的,一看就不是正经粉丝。

再说给你联系方式属于我外泄顾客隐私了吧,这个真不行。

 

#451

他现在还是不是继续粉着嘛……我也不知道怎么界定。

喜欢的选手退役后没比赛可追了,个人关注点和生活重心有所转移那是肯定的,只要没转成别人的粉那就应该还算是粉吧。只能说荣耀肯定还是有在继续玩的,起码没脱宅。

所以要是有缘分的话,也许你们跟他哪天在论坛上聊着聊着就认识了呢。

 

#458

被你们说得忍不住上老号看了眼。

我去,差点没找着哪个是小号兄弟微博——几个月没关注他居然转型成宠物博主天天晒狗了!

 

#441

问过了,不是盗号,确实是本人晒的狗。

新养的狗,估计正在兴头上,跟对象一块儿养的。

这晒狗博粉丝数就要赶超我那黄牛号了,看来很快就不能再叫小号兄弟了。

就是这种狗


我闺女刚看了眼我手机一下瞧上了,缠着我也要养一只吵半天了怎么破?有没有懂的大仙能说说这狗容不容易养啊?

 

#450

不就是个短腿狗嘛,看起来楼梯都爬着吃力的,破坏力真那么强?

还有为什么说它能把所有品种狗的腿长拉短一半?

 

#456

……好吧,一会我跟她好好说说。

家里没多大,来个拆迁队折腾不起,云养吧。

 

#465

怎么就扯远了,为了这楼不被移去宠物版咱们还是说回荣耀相关。

好多要我爆料的,花椒大料没有,正好前几天家里大扫除找出张旧存储卡,里面有些照片应该都没发过,在这分享一下吧。

拍照水平有限,只能保证是独家一手图。

 

#472

[图][图][图][图][图][图]

[图][图][图][图][图][图]

[图][图][图][图][图][图]

[图][图][图][图][图][图]

……

 

#480

哥的摄影美学就是这样的了,不服有本事别看。

还有这几张刚好差不多同一个角度拍的场馆外景,实力诠释什么叫岁月。

[图][图][图][图]

 

#496

唐柔女神私服的图是什么时候我想想啊……

八赛季全明星吧,应该是那场。

没错了,那时候她还不是职业选手,作为互动观众上场跟职业选手PK的吧。但是已经挺厉害了,当时边上有哥们在讨论这会不会是主办方找的托我还觉得很有可能呢。打完下来的时候发现是个大美女,我就顺手拍了张,是不是很有先见之明。

 

#502

拍得比较清楚的图都放上来了,像那几个豪门队不管是活动还是比赛随行人员都会多一些,偷拍什么的管得也相对严格,一般队伍就没那么讲究。

解释下我真没特意蹲点过,场馆内拍的比较清楚的基本都是九赛季之后的,都是去拿VIP邀请函的时候碰到顺便拍的。以前不放出来是因为贴过一次就有粉丝跑来找问我能不能把他也提前带进去,我怕麻烦就没再贴。

 

#505

VIP就是包厢,有人不知道正常,因为不是每个地方场馆都有,得看规格。

B市S市应该是最早设的,H市以前没有,9赛季场馆扩建后也有了。

一般座位保密性好,什么演艺圈体育界明星还有队员家属这些去看比赛往往就是进包厢了,省得被人认出来。

包厢位本身很少,属于赠票里的最高档,一般黄牛弄不到。

我是因为跟场馆的人熟才能有,也不是每次都有,以前注意看过我票务信息的人都知道,每次我都会写想升VIP的请等通知,有没有不能保证。有时候要等到很迟,比如比赛前一晚才能确定有能给我的,那就得当天提前去取。这时候就可能会碰上职业选手们过去试机器。所以你们看到的那几张好像是在比赛中但为什么操作间里会有别人的图,其实都是我在他们试机器的时候抓拍的。


#508

当然每个队都会去试了,而且每次都会去。

我以为这个流程你们都该知道啊,难道不是?

 

#512

所以我才说这些职业选手们都挺专业敬业的。

不管是豪门还是名额队,主力大神还是替补板凳,就这场馆他们其实都来过好多回了,都是一样的机器和自带外设,这一步从来没减省过,每个人都得自己过一遍才放心。毕竟输赢就在那么短短几十分钟里决出,要是有什么设备问题那个时候再发现就迟了,他们也不会允许因为这种事影响到比赛的结果,每个人来了当然是想赢的。


#520

试些什么具体的我不懂,估计就是看看硬件外设之类的有没有问题。

我记得早期比赛的时候出现问题中断重比的情况有过一两次吧,所以要先检查。至于战术布置这些肯定是要关起门来说的,试机器的时候不止选手,场馆的工作人员也在啊,凑巧碰上了主客场队一起在那试也没问题,这种情况下他们两边说什么绝对都是相互扯蛋呢。


#529

是了,说法要专业,不是扯蛋是心理战。

 

#534

围观过几个队,感觉特点确实鲜明。

霸图就是霸气,利索。试个机器都能试出军事演习的效果,想象一下。

雷霆队名虽然也挺霸道,队伍风格倒是特别接地气。有一回我在边上看了会,他们肖队还走过来特别亲和地跟我打招呼聊起了天,从天气航班说到这个场馆屏幕,应该是把我当工作人员了吧。聊完我问他要签名的时候感觉他一下愣了,但最后也没说什么还是很和气地给我签帽子上了,人是真不错。

蓝雨嘛,就是一个字吵。碰到他们的那次走道里远远都能听见说话声,你要问讲什么我是不知道,G省话我就听得懂一句“扑街”不能更多了。

轮回的颜值是真的高,完全可以拍偶像剧了。不过帅哥们私底下看着跟我侄子那些普通大学男生也没什么区别吧,就是年轻人凑在一块儿的感觉,相互开开玩笑很随意的。不过轮回的随行人员警惕性很强,一旦发现有不认识的人在看都会直接把你请走的。当然这也是没办法,人气太高,粉丝比较疯狂,不是有一回在哪打商业赛有粉丝买不到票想爬墙混进去结果把腿给摔断了吗,摊上这种事可不都得防着点么。


#558

关起门来的事那就不清楚了,不过一般成绩好的队伍队内氛围应该都不错,无非表现形式不太一样。

天时地利人和,没有人和也赢不了比赛。

跨队关系好的也很多,别看队伍之间仇恨值挺大粉丝搞得不共戴天,选手之间又没仇,下了比赛相都是互招呼着一块去哪吃饭唱歌的。

 

#565

怎么就普通同事了,会互喊外号的就算是同事也应该比普通高一档吧。


#570

哈哈哈好吧,杰希大神说的那肯定是真理。

大神之间的恩怨基情我是不懂啦,看过坛子里粉丝总结的圈内关系互动楼,分析得我都一愣一愣的,只能说贵圈太乱,服。


#573

在这问价格的是不是傻,每个地方每个场次都不一样,我现在说个价,别的牛哥认吗,手里能有vip票的黄牛不多的,自己去打听吧。

话说回来普通观众我也不推荐你非整什么包厢,又不是请客吃饭,看比赛还是坐在观众席上跟大家一起气氛更嗨点。当然如果你是名人怕被曝光那肯定是vip稳妥,说起来我都在包厢见过好几次明星了,喜欢荣耀的艺人挺多的,还见过某场比赛赢了之后有选手直接来包厢跟他媳妇(那时候应该还是女票)求婚现场呢。


#580

VIP的确可以提早进场。

不过如果是想要靠这个蹲点堵人的,我就直说没这个必要了吧。

能理解粉丝想要靠近偶像大神的心情,但记得已经有选手公开说过这问题了,不要太过狂热,理性支持,万一影响到人比赛状态就本末倒置了吧。

当然我知道有些黄牛会开通额外业务,比如想办法带人混进后台、进战队训练基地啊,承诺一定安排到合影,一张多少钱什么什么的,我从来不搞这套,赚这个钱我还宁可多卖几张票。


#588

是票就搞,除了票以外什么都不搞——我就这一个原则。

也不是说我多有正义感,主要还是懒,犯不着去弄那些乱七八糟的业务。

不是吹,票源稳定这点就够吸引人的了,何况我以前福利也很好啊,老客户不加钱可以调座,定期抽奖送票送海报周边,东西都是实打实送出去的,微博上返图好评去搜一大把。

反正就是这么有底气,你尽管出招,票卖得过算我输。

 

#593

……那没那么大手笔,说我送过vip票的应该是记错了吧。

这都拿出来送我直接改叫慈善哥得了,拿来抽送的票位置不会太好这是大家肯定都知道的,就是个回馈粉丝的心意而已。

 

#600

哎呦我艹,想起来了,我还真送过一次包厢票。

十赛季四强兴欣对霸图场吧,怎么记得比我还清楚,可把你们给牛逼坏了。

不过就一次而已,现在摊开说也没事,那次是黑箱来着。

送出去的票也不是我的,我是帮别人——就是帮我那烟友送的。

那次vip很早全预定出去了,当时小号兄弟问我订票时就只有普通的票,座位不怎么好的那种。这事不知道怎么被我那烟友知道了,他说他那有包厢票是,让我转交,说别告诉对方是谁给的。当时小号兄弟有在我这参加转发抽奖,我正好就假装抽到他了,这么着就把票顺理成章送出去了。


#608

他俩是认识啊,不光认识关系还挺好的,呃,怎么我前面没提过吗?

就我那烟友刚换完工作不久,小号兄弟来H市出差还去他工作那地方找过他呢。

我为什么会知道,因为他对那带不熟,怎么走还是跟我打听的。

 

#615

我那烟友有自己的门路,一般人弄不到不等于他弄不到。

至于为什么不能当面非要拐着弯儿让我给,估计是想给对方一个惊喜呗。

人家好基友之间的事,我就一中转站,别的不归我管。

已经说漏嘴了,再问自杀。


#689

 我说几天不上怎么多了好多通知跟回复,哪位英雄把这帖子挂微博上去了?

哎,其实我已经不干黄牛不需要再打广告提高知名度了,哥又不出道是吧,原本就想关起门留块小地方,茶余饭后随便说说闲话,这无心插柳倒还传播出去了。


#704

刚开始盖这楼可冷清了,顶着个“你们有什么想问”的标题吧也没见谁跟我提问的,我就自己聊自己的,说哪算哪也挺好。后来渐渐有些以前买过票的老朋友跟楼冒头了,大家一起回忆回忆那些年的往事气氛挺不错。现在这楼关注度蹭蹭上升,流量大了,不知不觉翻这么多页,搞得我挺受宠若惊的。

感觉不能一直这么水下去,是时候上点儿干货了。

好些人问我现在上哪找靠谱的黄牛,能不能指个路,首先感谢这几位朋友的信任,但对于这个问题,我只能说最靠谱的黄牛还有谁——当然是我潇洒哥本人啊!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如果你已经错过了我,再找别的都是将就。

……开玩笑哈,不过这指路呢我也实在没法明指。

首先论坛不允许发广告贴,在楼里推荐不知道算不算广告,但管理员肯让一个过气黄牛在这叨叨半天已经很客气了对不对,我也不是很想挑战他们的容忍底线。再来楼被挂出去之后确实也有同行来找我让我帮着宣传一下,我也没答应。不是我高风亮节,主要是靠这点回扣也不能发家致富,还是算了。

但不提具体让你们找什么人,纳点注意事项还是没问题。

下面这些话经常和黄牛打交道有丰富经验的就可以不用看了,不管多少钱有票就行的壕也不用看,仅供想知道“第一次买黄牛,怎么才能装作经常买的样子”的新手们参考一二。


#728

首先肯定要说,黄牛有风险,首选还是正规渠道购票。

不过现在网站一开票秒 杀抢走一大半,抢票难的现象确实存在。

有人问我是不是有抢 票 神 器,咱们明人不说暗话,确实有。不然天生有那手速那我们还不直接去当职业选手去了,还用得着卖票挣钱?如果你说能不能我自己去搞个神器以后就可以横着走不用跟黄牛混了,理论上可以,就是投入成本比较高。抢 票 神 器按月报价,定期重新激 活,不然网站系统一更新就白瞎了。所以说用它来抢一两张票属于高射炮打蚊子,不值当。


#735

我听说有不少战队的工会组织粉丝每次买票观战的,有条件的可以去跟,不过可能需要加入公会定期活动吧,这就不太清楚了。

还有些买了票临时不去在平台上转手的情况,运气好能捡个漏,但有黄牛专门收这种票,这才是你拼手速的时候。

至于对座位有要求,又没有太多精力去各种平台蹲点收票的人,找黄牛还是比较有效率的。黄牛也不是什么洪水猛兽,不等于卖假 票(尽管确实有),谨慎购买,注意不被骗就行。


#745

黄牛早都有一条产业链了,有人负责开发软件,有人负责收票,有人负责卖,线上线下,用时髦的话来说也是O 2 O模式。

线下就是大家印象里传统的那种,比赛前去场馆门口拍肩膀兜售的那些。如果是大热比赛,那现场收票的可能比出票的还多。线上的你们用“票务”作关键词搜,除掉几个正规平台,剩下就都是黄牛了——对,我们也管自己叫票务公司,这年头谁还不是个公司老板了呢是吧。

划重点:不管线上线下,都要记得坚持入场后付全款。

不管对方拿出任何借口,什么赶着回家接人尿急要上厕所手机没信号只能收现金之类之类的……都是编故事,谁信谁傻。

现在市面上假 票有时候比真的还精致,肉眼根本分不清,只有检票口让你进去了才算数。不然别人看比赛的时候你就等着找警察叔叔哭去吧。还别说,我真的不止一次看见过因为买到假 票站场馆门口哭的过,一看就是学生,比较单纯容易被骗,怪可怜的,怎么也是几百上千块钱呢。


#760

什么付款方式无所谓,选你习惯的觉得安全的就好。

一个有经验的黄牛肯定什么付款方式都支持,以前我出门还自带验 钞 笔便携p o s机呢。

至于价格,决定找黄牛那就别想着捡便宜了,无利不起早,总不能指望别人不赚钱还倒贴吧?

反正我挺受不了那种上来跟买菜似的讨价还价的人,磨磨蹭蹭非让我给他便宜个百八十块的。虽然黄牛拿票有门路价格比票面低没错,但毕竟也不是街边白捡的啊。热门场的票,你不买自然有的是人要,犹豫几天价格又涨了就看着吧。是否溢 价是市场需求决定的,价格高说明这场比赛想看的人多,坚持要按票面价格买的,可以,您左转上官网去,只要买得到。

当然我也不是说一定就得买高价票。谁的钱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建议买票之前自己设个心里价位,量力而行。遇到合适的就果断拿下别犹豫,超过太多就算了,毕竟看现场只是一个途径,学生党为了一张前排门票吃几天土没事,但总不能去裸****贷对不对。


#799

一线城市的热门比赛,季后赛,全明星,大神表演赛这些不用问,票越早订越合算,之后捡漏捡着了把多的转手都来得及。

开票后先预定再场取的,最好让对方先给你出示下实体票,这样可以避免遇到的是那些二倒贩子。

所谓二倒就是拿着订金再到处去收票的,收到加一道价格再出给你。找了这种人多花冤枉钱不说,还不保险。他收不到票耽误了你在别的地方买,到时他大不了把定金一退也没什么损失,看不成比赛闹心的终究还是你自己。


#818

票务群这种东西加不加两可。

有时候消息获得的方便一些,嫌烦也可以不加。

比较良心的黄牛是会在群里提前通知一些活动安排定期给福利的,但也有些人开群在里面靠踩同行吹自己留住顾客,或者分批小量出票搞饥饿营销炒高价格,这种洗 脑也就能骗个一阵,迟早是会不得人心的。

总之多观察多留个心眼,很多套路都能看出来。如果有被黑心票贩骗过的朋友也可以就在这楼里分享下经验嘛,说出你的故事,让大家开心……不是,让大家看到同样情况能多留个心眼也好对吧。


#826

放心,打 击 整 治黄牛不会波及消费者的,花钱买票的永远是上帝爸爸。

我干这个这么多年,可能运气好吧,当然也不搞虚假交易,一次没被逮过。当然确实有个别同行在“加强治理”的时候被带走写了“悔过书”,但绝大部分时间警察还是只抓卖假票的,没那么多闲工夫管我们。

为什么不管,很简单,管不过来。

现有处理黄牛的法律依据一般是两条:以盈利为目的倒卖有价票证和扰乱公共秩序。这种事其实很难当场取证。要证明盈利需要调查“进价”,还需要买家配合。有些赠票跟通行证上根本没价格,又大都是网上支付,没有了所谓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这个步骤,那就没法定性,只能睁只眼闭只眼。

说到底黄牛本来就是应需求而生的,等未来哪天票务市场运作成熟,供需平衡,倒票无利可图,票贩子自然也就不存在了。


#850

有时间有条件当然要去看现场。

现在不卖票了我也犯不上帮吹,这话绝对出自真心。

其实最开始我也不懂,这种游戏的比赛网上打网上看不就行了,又不是肢体冲撞型的运动项目,干嘛非得弄个场子,观众看人坐在那儿敲键盘有什么看头啊?如果你是像我原先这么想的,没关系,去看一场,看一场就知道了。

首先是视觉效果嗨得飞起。全息3D,好莱坞大片水准,再大的电脑屏幕也差得远;更重要的是氛围,你在一堆人中间特别容易投入,跟打了鸡血似的,据说比自己打还兴奋,连我这种不懂游戏的人都能被煽动起来,怎么说,像千万人一起清醒着做了场轰轰烈烈的梦那种感觉。

如果是宿敌队之间的比赛那更夸张,台上选手对打,台下粉丝对打。看过一场团队赛每杀一个人台下就爆出一阵排山倒海的狂吼,而且必须比对面喊得更响,气势上不能输啊。卧槽震得我回去睡觉耳朵里感觉都嗡嗡的。

其实说半天也没有视频来得有说服力,贴个第十季决赛现场的秒拍吧,以前在微博上放过,当时底下评论一水的后悔应该去的。

[视频]


#879

现场更震撼,当时全场先是齐声喊兴欣,喊叶修,后来还唱了歌。

挺有意思的,粉丝输了也哭,赢了也哭,可能太激动了怎么都得哭一哭吧。好多哭的其实都是汉子,就镜头里右边那哥们,别看在那挥着胳膊喊得声嘶力竭,后来一转头也是泪流满面,哭得像个两百斤的孩子。

这个气氛下哪怕我这种假粉丝也被煽得心潮澎湃起来了,那种跟着一起“燃”过的记忆绝对久久难忘。


#900

单纯作为观众现场值得一去,如果你是谁的粉丝那更应该去了。

都知道电竞选手是一个辉煌时间特别短的职业吧, 短到什么程度,二十四五岁说出去都是老将了,那放隔壁娱乐圈还是妥妥的新秀小鲜肉呢。

早期各方面条件还没跟上,选手更新换代比现在还要快。

联赛头几年没那么火爆的时候,比赛安保也不是很严,偶尔赛前我还有机会能逮着个选手聊上两句,多少知道一些情况。当时很多队伍没赞助,网吧包个包厢就是训练基地,白天网络卡要到夜里才能练,打线下赛有些队伍为了比赛坐十几个钟火车过来,下了车直奔比赛现场那脸都是菜色的。记得当时有队员开玩笑说这么下去很快就打不动了,训练消耗太大,不赢比赛拿不到奖金那赚的钱还不一定有做代打来的多。有时候输了号称来年再战,但谁知道还有没有来年,可能队伍回去就解散了也不一定。听他们口气像开玩笑,其实不是,转眼这些人一个个真的都退役了,有些名字我都还没来得及记住——也就是一两年时间里。

之后我就养成一个习惯,看到职业选手退役的消息都会转发一条。

有些是本人发微博说的,简简单单一两句话,有些直接是俱乐部出来说明或者放个告别小视频,各种形式的都有,反正我就找最官方的那个转。一般就简单祝福下他未来一帆风顺吧。这跟情怀没关系,我觉得我靠着他们打比赛赚钱的嘛,那人走的时候表达一下感谢理所应当。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我微博搜一下“退役”,出来的条数很直观,这么些年多少人来了走了,里面圆了冠军梦的又有几个。

当然现在电竞大热,选手待遇比以前高了几十倍,大神拿着七位数的年薪,还有一堆商业代言,看起来确实很风光,但其实算起来每个人能风光的时间并不长。巅峰期好像就那么几年吧,可能还有各种伤病把这个时间缩短,对他们而言任何一场比赛都有可能是最后一场,没人知道明年的这个时候会是谁站在这个舞台上。

所以不管你喜欢的选手是谁,当他还在打职业的时候,能去就去现场支持一下吧。比赛看一场少一场,于其将来对着屏幕回顾后悔当时我为什么没在那里,不如现在就不要错过。


#938

其实要说的就这些,还有疑问还可以私信我,怂恿发自拍的就不必了哈。

当然现在我是给不了什么报id来买票打折的福利,只能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靠谱的购票渠道,花最少的钱,坐最好的位置,享受最精彩的比赛吧。

拜谢各位老铁一路过来的捧场,看我是黄牛也没有上来就喷,愿意拿出点时间来听这些唠叨闲扯。其实这楼盖到现在,要说八卦也已无甚可八,毕竟业内我肯定算不上,游戏自己不会玩,对选手也不及粉丝们关注得多,只不过因缘际会在这个圈子边缘徜徉数年,有些不同角度的见闻感受,在若干无聊的深夜刷刷帖子,吹两句牛,怀点儿旧,借他人酒杯浇自己块垒罢了。


#956

另外好像有不少人一直在猜小号兄弟和我那烟友的身份,我是不知道为什么你们会对这个有兴趣,只能说我低估了吃瓜群众好奇心的覆盖面。

但不管你们心里想的是谁,都别来跟我求证了,我是肯定不会给出答案的。

也怪我大嘴巴,总想分享点儿有意思的事,说到兴头不打招呼把他们扯进来,其实不应该,如果再不小心暴露了别人隐私那我可就罪过大了。

所以如果你觉得你猜到了他们是谁,不要说出他们的名字,猜不出的也不必追问,就当是两个荣耀迷好了,这身份也没说错嘛,本来就是。

今天又是周六,再过十几分钟就是比赛时间了,不知道各位此刻是坐在现场,还是在自家客厅里开了电视摆着啤酒瓜子,还是在街边跟朋友边撸串边等开场顺便刷刷论坛?要是碰上加班出差看不了直播,大概也只能用手机跟一下最新战况了吧。

不耽误你们看比赛,我也不多废话了,趁开场前还有点儿时间,最后就讲讲我跟他俩最后一次见面时发生的事作为结束吧。


#959

年初决定跟朋友合伙创业,时间精力都要投进去,票务这块就打算不做了。

最后差不多做到常规赛结束,手里最后一点票都用抽奖赠送的方式回馈给了老客户。本来季后赛我给自己留了一张,蓝雨对兴欣的,想当把纯观众看场比赛跟这段黄牛岁月做个告别。没想到赛前小号兄弟忽然又联系我了,他可能没关注我之前微博发的公告不知道我已经不做了,还是像以前那样问有没有票。我想想算了那就把这张给他得了,就说行开赛前你来取。

结果比赛那天他是跟我那烟友一起过来取票的。

我说你俩一起来怎么不早说啊,我现在不做了手里就这一张票,多的没处弄去。小号兄弟说没事我就只要一张,他不用票。我那烟友好像挺无奈,在边上插嘴说本来一个电话让谁谁出来一起带进去的事,你还非得自己弄张票,麻烦不麻烦。小号兄弟不同意了,说那怎么行,敌我阵营问题绝不能含糊。他们在争什么我不清楚,反正最后小号兄弟还是要那张票,问我多少钱。我说送你了吧,老客户了,他坚持要给,说我也没在你这里买过几次这样不好。我俩在那推来推去,对面不知道一群什么人往这边过来,他爆了句卧槽拉起我就跑。

当时我第一个念头是警察来了?!再一想这他妈不对啊,我干坏事了吗,没干,我tm连票都不卖了,跑什么?不知道。

一口气跑出好长一段,我这人平时也不怎么锻炼,喘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停下之后小号兄弟一看,哎呦怎么是你,我没看仔细——靠,敢情是拉错了!正无语着,这时候我那烟友也从后面追过来了,问什么情况。小号兄弟说刚你没看到么,街对面过来的是不是大春他们,扛着面旗,绝对是。我烟友摇头说不知道啊,我线下没见过他,就算是也没关系吧。说来说去好像是他们看到什么不想碰见的人,当然这都跟我没关系。麻烦的是我忽然发现手里票没了,估计跑的时候怎么给弄丢了,沿路往回找了好一阵没找到,不知道被哪个走狗屎运的给捡走了,真是……一转手能卖小一千的票呢。


#966

小号兄弟说算他的错,要赔我票钱。当然我肯定不会要他这钱,就是有点郁闷,早知道自己进场去看了,这比赛我还挺想看的。

后来还是我那烟友提了个建议,说现在临时再找别的黄牛票恐怕很难了,他(小号兄弟)又不肯跟着我一起进,你也想看比赛,那要不我们仨去附近网吧弄个包厢看吧,我在网吧有熟人。

我一听挺好,本来只能看个热闹,他俩是会玩的,到时候能在旁边解释下求之不得,就跟着一块去了。


#970

离萧山体育馆最近的网吧是哪家应该都知道吧。

周六晚上七点多,过去网吧里已经基本都满了,我注意到坐电脑前的面孔都很年轻,应该基本都是周边学校的学生吧。听网管说一会底下也会用投影直播比赛,不少买不到或者买不起票的人都会选择来这边网吧看,毕竟这里是兴欣战队的“大本营”嘛,也算有个主场气氛。当然我们几个是去楼上包厢了,包厢挺宽敞豪华的,不过我这人平时很少去网吧,不清楚横向比起来怎么样。

到那离比赛开场还有段时间,他俩都随身带着账号卡,就先开机那叫什么——PK起来了。

过了会可能觉得把我一个人晾那不大好,又问我玩不玩,说还有多的卡。

说实话我确实蛮好奇的,但没玩过不会啊,加上又是个怎么说,真实的手残,就有点犹豫。

小号兄弟就鼓励我,说这有两个高玩带你飞怕什么,上去看看呗,不然卖了这么多年票你都不知道这游戏里面是什么样的岂不是很亏?

就这么着,拜他俩所赐,我这老黄牛总算也在荣耀里到此一游过了。

拿的是张枪炮师的卡,扛个大炮筒挺酷的,看谁不爽轰谁,社会你炮哥。


#976

大杀四方当然不可能了,技能什么的都没弄明白呢,我这操作又特别慢,有粗大腿也没法抱啊,敲键盘总得自己来吧。

稍微了解了下我就让他们该干嘛干嘛去,让我自己在那自己瞎玩吧。其实也不敢干嘛,就是四处走走看看。不过不知道是这账号之前的对战成绩好还是天生气场吸引好斗分子,就光走在路上还不止一个人给我发对战邀请的,嚯,吓我一跳。


#979

还能怎么反应,哥当然是!!!…………怂了啊。

一言不合就动手也不是我的风格对吧,只能装没看见直接走人了,真应战那可不就白送对面人头么。

不过必须承认荣耀的画面效果真是很赞,在大屏幕上看那个打斗系统是一码事,进网游看又是另一个感觉。难以想象都是一个已经开服运营了十几年,陪伴无数人走过青春的一款老游戏了。想当年我第一次拿着几张票在体育馆门口瞎转悠的时候,赚包烟钱就高兴了,哪想得到这游戏能一直火到今天。

说起来不知道荣耀最早那批玩家有多少现在还在的,应该不多了吧。

毕竟大部分人能沉迷游戏的一般也就学生时代那几年,年轻时刷个通宵不算事,工作党就很难再那么鸡血了,时间精力被分配走,一旦忙起来跟不上那些新版本新技能,可能慢慢也就淡了。但我那里不少买家都是自己平时不怎么玩了,比赛还是会追。有些是某支队伍或者某个选手的粉,也有的就是愿意看高手之间精彩刺激的对局,在现场重燃一把激情。跟生活打交道久了,总得找个机会把心里生了锈的屠龙宝刀拎出来吹吹灰,磨磨刃,挺好。

上面谁说有些人的青春是打荣耀,有些人的青春是看大神打荣耀,那我的青春就是送你们去看大神打荣耀,感觉也算与有荣焉了吧。


#1000

在游戏里我其实也没干什么,就四处转转,试着自己磨了俩小怪还差点死了,后来一看比赛差不多要开始就赶紧下了,过去找我那烟友要了根烟。

小号兄弟问我第一次玩体验怎么样,惊喜不惊喜,刺激不刺激。我说什么都好,就是对我这种“老人家”来说操作难了点。

他说哎这有什么,休闲玩家也可以在里面学学技能,跑跑商,还有那个自制武器系统,总之还有很有意思的值得去体验吧啦吧啦……自顾自说了一大堆,感觉不打断他能说个三天三夜。我觉得挺神奇的,像我这种刚接触游戏的新鲜感强有兴趣正常,他俩应该都是从第一区起就在的骨灰级玩家了,怎么聊起这些还能那么兴致勃勃停不下来,这游戏就有那么大魅力?

小号兄弟说当然啊,你没听过那个段子么:“现在年轻人周末就应该关上电脑,出门去走走,约几个朋友找个地方喝点酒聊聊天,随便做点什么,然后一天下来你就会发现——还是玩荣耀有意思。”

我还是有点不懂,再好玩也玩这么久了,就不会觉得里面套路太熟悉嘛。

怎么会,我那烟友就在边上笑了,这游戏,再玩十年都不会腻。

嗯,他是这么说的。


fin


评论(65)
热度(237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