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看看呗😃
  1. 私信
  2. 归档

42.

Glory荣耀魔法学校第13学年大事件归档第27页 XXXX

与赛人员意外受伤,本届魁地奇学院杯决赛因故中止

详情记录如下:

在本日进行的第17届魁地奇学院杯决赛杯上,下半场开场17分钟,蓝雨球员卢瀚文(五年级)和微草球员刘小别(五年级)在争夺金色飞贼时脱离飞行扫帚,自高空坠落(着陆时有外力施加悬浮咒非自由落体)。刘小别同学无严重外伤,意识清醒,能自如行动。卢瀚文同学目前陷入昏迷,已送入校医院观察治疗。

具体事故原因尚待调查。

 

43.

“你先喝口水,热的。”

方明华坚持地把水杯往人下巴底下推了推,语气不容置疑。

“喝了我再跟你说。”

黄少天看他一眼,终于伸手接过杯子,一口气把里面水喝完,用手背一抹嘴:“说吧。”

“其实吧……我也没什么特别要说的,”他做了个手势让对方别急,“你看,检查结果可见外伤没有,除了落地前你跟王杰希抢出的两道悬浮咒之外我查不出别的咒语影响。当然我的检测还不够权威,但至少现在人呼吸心跳、瞳孔检查都正常,所以你先放宽心些,小卢应该不会有什么太大问题。”

“那他为什么不醒?”

“目前还不知道,”方明华摊手,“我能告诉你的就只有这没应该你想得那么严重。有些昏迷是人自我保护机制下的行为,持续时间难以预测。也就是说随时可能醒来,也许只是还需要一点时间。而且别忘了,这里是魔法学校,什么怪事儿没有过。去年有个女孩儿不小心错把火烈鸟墨水喝进肚子就昏了一个半月,还有一个学霸更冤,为了写论文借了本大概一百年前的偏门老书,没想到一翻开就中了里面的禁制,那禁制不会害人命但就是谁也解不开,结果他直接倒头睡到毕业答辩结束的第二天。在这里太多原因可能导致人陷入昏迷了:咒语反噬、魔力溢出、滥用药物——对了,说到这个我想问问……”

“放屁!”黄少天飞快打断,“蓝雨是机会主义但不是投机取巧,比赛前我一直跟他们在一起,你要是怀疑有人用了兴奋剂,那我现在把人全叫过来让你检查个够用不用?”

“不用不用,”方明华忙道,“没有就好,我也只是例行一问,毕竟减少一个可能性就能朝真相走近一步不是?”

他想伸手拍拍那个紧绷的肩膀,但黄少天陡然站起来,蹙着眉转开了,焦躁地在方寸间转来转去,甚至开始啃指甲。

“那你更应该怀疑微草的人!全校都知道他们院跟我们一直不对付,我不是说他们没有竞技精神啊,但保不齐出了个什么别有心思的眼看比分落后忍不住就做点手脚——特别是跟瀚文一起掉下来自己却什么事没有的那个刘小别!当时天气情况那么恶劣,谁也看不清楚,他完全有可能趁人不注意先对瀚文做了什么再假装成意外……”

“他没有。”

他猛地转回身去,盯住话音传来的方向。而王杰希就在他射出的冰冷目光中带着刘小别径直走穿过医疗室过道走到两人面前,他右手里还举着一张刚被书写过的羊皮纸。

“校长签名的魔杖使用分析,用闪回前咒测试的结果,刘小别同学的魔杖在那段时间内没有任何施咒痕迹,这说明他没有在空中追逐的时候有意加害卢瀚文。”王杰希颔首,“我的学生不会做这种事。”

纸张被放在面前的活动魔药架上,黄少天并未向其投去一瞥。只好由方明华将它拿起来,他匆匆浏览后干咳一声说:“跟我这边的检查结果是能对上的,那么咒语袭击也可以排除了,接下来只要等……”

“你想干嘛?”黄少天的声音突兀地插进来,同时伸臂拦住了通往里间的去路。

“让我进去看看他,”刘小别抬起眼睛,颇有些不情不愿地吐出后两个字,“教授。”

“不行。”

“为什么?”刘小别脱口而出。

黄少天斜睨他一眼,冷笑:“第一,小卢没醒,昏迷,原因不明昏睡中。你小子是医生么,还是你有特别的本事能够让他醒过来?这可不是在演什么王子睡美人的戏码,所以你看了跟没看没有任何区别;第二,我不信任你。鉴定书能证明你当时没动手脚,但之前呢?你拿魔杖威胁他还叫人泥巴种这事可是被我逮过现行的,既然那么讨厌现在又来装什么同学友爱?别是想看人死没死伺机补刀吧,放心我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

“我没想……”

刘小别嗫嚅着,脸和脖子无法抑制地烧起来,辩解堆积在喉咙里像咳不出的痰。

一只手按在他微微发颤的右肩上——是王杰希。

“请注意言辞黄教授,”他说,“任何情况下教师不应对学生刻薄嘲讽。”

微草院长声音中惯有股不怒自威的气势,黄少天愤怒中颜色更浅的双目迅速锚准了他。

“哦,教师不能这么说,那作为小卢的监护人行不行?人从几百米的高空摔下来现在还没醒,他监护人我还能不能有点激动的情绪了?是,瀚文是我捡回来的,孤儿一个,所以你们还得庆幸他的家人只是个没权没势还不能特么冲学生大点声的破‘教授’,要是换了别的家长早已经在校理事会里拍桌子要求赔偿了!不赔偿怎么也得让校方做主劝害他摔下来的肇事者退学!”说着他一把抢过方明华手里的羊皮纸卷,狠狠搓成一团,在任何人来得及阻止之前从漆黑的窗口扔了出去,“呵,到那时候王院长这样的教师典范大概也顾不上纠正自己的同僚怎么跟学生说话了吧?”

“黄少天……”王杰希无奈地轻叹。

他的这声叹息没在名字的主人那里得到什么回应,却差点让刘小别的耳朵起火。

霎时间他羞窘难捱地简直要浑身僵硬——或许因为自己恰巧知道这两个教授私下那点瓜葛,虽然他们现在争锋相对的模样好像跟“那回事”全无干系,但这反而让他觉得更别扭了……不能这样下去!他心里呐喊着,事情是因己而起的,再不出声全让自己的老师顶在前面就太窝囊了!

“他救了我——卢瀚文是为了推开我才被闪电击中的!”蓦然生出一股勇气,刘小别直接跨前一步,用最大声冲着黄少天请求道,爆发出的音量让房间里的其余三人几乎同时吓了一跳,“所以我绝无恶意,只要让我进去看他一眼,求您了教授!”

他深深弯下腰去,身体近乎折成九十度直角,垂头看向地面。

过了会儿,黄少天的声音从他头传来。

“……你说什么?”

 

44.

学院杯决赛进入到上半场最后两分钟,天空乌云密布,风卷雷鸣,针尖般的暴雨轰然倾下。最初观众席上起了一小阵骚动,但迅速地,不同颜色的伞面先后张开,整齐地划分出学院阵营——午后雷雨的天气状况大家都有所准备,毕竟张新杰教授的天气预报十年如一日从未出错过。至于比赛,还是照样进行到了中场哨吹响的那一刻,毕竟如何应对不同天气环境本就是魁地奇这项运动的趣味和挑战性之一,没有哪个魁地奇球员会畏惧烈日或者风雨,他们甚至会针对性地进行雨战训练。

下半场开始没多久后蓝雨转为纯防守型阵容。

风雨的干扰让进球变得不易,蓝雨战术自然会以守住比分优势为前提。与此同时,在西南角球门上空百米之外,大多数人视线不可及之处,双方捕球手几乎同时发现了那一抹金色光芒。

——金色飞贼!

两队边缘一蓝一绿两个身影紧缀着乱窜的小球一头扎入云层,比起底下胶着的战局,这才是让比赛一锤定音的关键。刘小别确信他是整场中速度最快的一个,速度向来是他的优势,何况他还拥有最快的飞行扫帚。最有名望的扫帚制造师就出自他的家族,这门独到的技术世代相传,专为他定做的追魂3000极为轻灵,能在最短时间内加速到极限。现在他已经在极限了。尽管有风雨阻碍视线,自从金色飞贼出现的第一秒起他就没跟丢过它。哪怕护目镜上被水雾糊成一片,狂风不断地将他向后拉扯并不断破坏平衡,一张嘴苦味的乱雨全部吃进嘴里,都不妨碍他逐渐接近那个长着翅膀的小金球。只是球上施了躲避咒,像长了眼睛似的总在要紧时刻突然拐弯转向,两次擦着他的嘴角和手肘弹开,最后一次直接冲着喉咙撞上来,撞得他眼前一黑,腥甜涌上牙齿,人也差点栽倒下去。

“球是我的了小别前辈!”

忙着维持平衡的同时身后突然有人这么喊道,是熟悉轻快的声音。他吓一跳,忙侧身去看,幸而这只是蓝雨人一贯的嘴炮伎俩,紧随在后的卢瀚文也抓了个空。狡猾的金色飞贼从两人之间嗖一下蹿过,随即直线上扬。两人同时握紧扫帚发力向上拔起,手臂冲着一个方向探出,距离太近,肩膀狠狠撞在一起。年龄差带来的身高体重优势在那,刘小别下了狠劲,成功把敌队球手撞进气流的漩涡,抢出这个空隙后他陡然发现那颗金色飞贼嗡嗡震颤着,正小幅度徘徊在伸手可及的地方——机会!

“小心!!!!!!!”卢瀚文尖利的大喊穿透风雨而来。

刘小别冷笑,谁信谁傻。胜利的号角已经吹响,他冲着小球张开五指。

一道闪电直劈下来,巨大的光刃撕裂半片天空,周边空气剧烈膨胀,强光覆盖一切。

 

“当时他猛冲过来把我撞开,闪电擦着追魂的扫帚尾过去了。但那不是唯一的闪电,我一转头就看到另一束白光直接从头顶穿透他整个人,”他语调冷静,表情近于麻木,“他就像是被那道闪电钉在半空中一样,不,不是骑在扫把上,扫把已经不知道掉去哪里了,就是浮空着一动不动,睁着眼睛,也不知道是不是还活着,背后……”

“背后?”

“背后云层中好像有个黑色的符号,”刘小别咽了口口水,“一个古怪的,从没见过的符号-
 但我不确定那是不是幻觉。”其实到现在他理智上都还没能真的明白那一幕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能茫然将其复述出来。

“然后电光消失,他突然失去支撑倒头栽下来,幸好被我接住。当时我只有一个念头,不管是死是活,总要把人完好无损地带回地面才行。但我没想到向下飞的过程中扫帚居然失控了,大概是被闪电劈中过的缘故,”他垂下头,“还好王院长及时发现……”

“不止我。”王杰希道,“黄教授比我更早注意到空中的异常,马上抛出降速咒,另外——”

他看了方明华一眼,后者会意,和颜悦色地开口:“那道闪电我们都看到了。但你可能不知道,闪电的平均电流是三万安培,最大能有几十万,这样的电流通过身体,会让心脏瞬间失去功能,热效应也会烧坏体内的器官,或者外部灼伤的话至少皮肤局部会出现龟裂的闪电纹,但是经检查卢同学身上都没有这些状况,当然你也没有。”他顿了顿,“所以,被雷电劈中大概只是你的错觉,闪电在视觉上离你很近,实际大概还有很大一段距离。”

刘小别愣住。

可是他明明看见……

“当然,在当时的情况下你在帮助同学方面已经做得很不错了,探视可以等到明天,现在你的比较需要一杯安神茶,”方校医拍拍他的肩,“跟我来。”

 

45.

十分钟后方明华把三个人轰了出了医务室。

他严词拒绝了任何试图看守卢瀚文过夜的请求,认为这是对他医务工作的不信任,并发誓这里的守护魔咒能够比任何地方都更好地保护病人,还能够及时监测到他的身体状况。

如果有谁对这个校医院守则不满意就去跟校长反应,否则他是不会松口的。

 

王杰希在主楼走廊尽头的拱门那里追上了黄少天。

他知道黄少天应该能听得出自己的脚步声,因此并没有在背后特意出声招呼,然而就在他掏出魔杖的时候却对方倏然转过身来,手里的魔杖以防守反击的方式指向自己的咽喉。

警惕的姿势,本能的防备,几乎是把“想干嘛”几个字写在了脸上,这让王杰希微妙地回想起他们最初还是学生的时光——尽管时机不对。

“没什么,”他解释,“看你一直忘了给自己来个烘干咒。”

“无所谓。”黄少天也收回手,摸摸自己潮湿纠结的额发,又放下。

事发当时在球场上自然淋了不少雨,把卢瀚文一路送进医务室之后根本没心思,身上湿着的部分便由它自己干了,也没心情去处理。此刻所站的地方是转角的风口,北风吹送进来,掀起他衣袍发肤间雨水冰冷的气息,那气味和身后石墙外爬满的青苔的淡腥混杂在一起,王杰希站得足够近,能够清楚地嗅到。他轻叹了口气,还是捏起魔杖代劳了,黄少天没有抵抗让股咒语带来的干燥温暖,只是垂目皱了下眉——嫌对方多事。

雨早就停了,建筑外一轮冷月挂在西侧塔楼的尖顶边。他半身落在一个巨大的雪松阴影里,面无表情,一副拒绝谈话的样子,但还是抢在王杰希之前开了口。

“有话说呗,但如果还是为了你的好学生开脱就免了。”

TBC

评论(32)
热度(3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