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看看呗😃
  1. 私信
  2. 归档

*原作设定变更:如果叶修在离家出走来到H市的时候没有走进嘉世网吧……

*年龄关系纯清水,盐水棒冰味儿

*伞哥沐沐老魏之类的都会出现


1.

“滴滴滴滴滴滴……”

打从夜雨声烦一上线,游戏里的信息提示音就没有停过,足足响了有二三十声。

——也就才两个礼拜左右没来,果然还是有挺多事找上门的嘛!

兴冲冲地逐一点开消息通知,然而看着看着,黄少天的心又一点点沉了下去:

【系统消息】:您寄卖的奇迹之巨龙手炮到期未售,已退回邮箱,请查收;

【系统消息】:您寄卖的20根白狼毫打包到期未售,已退回邮箱,请查收;

【系统消息】:玩家“吹个大气球”退出公会;

【系统消息】:玩家“骑鹿找马”退出公会;

【系统消息】:玩家“打开再来一瓶”退出公会;

【系统消息】:玩家“小短腿萌萌哒”退出公会;

【系统消息】:玩家“燎原火”退出公会;

……

再就是各种人离开前给他留的私聊。说的话大同小异,基本都是哥们版本要更新装备要跟上这边没战友材料实在收不起了,暂别先去下大公会待段时间有空再一起打本下竞技场云云,也有走的时候一言不发够酷够潇洒,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的。

总之全部都走光了。

“天宫”,这个当初一出新手村就自建的小公会,来来去去加小号也从没超过20个人的小公会,终于还是走到了只剩他这个光杆司令的这一天。

但这也是毫无办法必然会发生的一幕。

荣耀这个游戏开服到现在两年左右,正是大热发酵的上升期。目前呈列强分立的局面:嘉王朝、霸气雄图、中草堂、蓝溪阁几家大公会各有高手坐镇,扩张飞快,随随便便一个下设公会拉出来都颇具规模。对零散玩家来说进大公会是很有诱惑力的,带升级,带PK,被坑了有人帮你出头,副本团和野图BOSS团常年开设,凑装备不用满世界收,再有就是顶个大公会的名字出去自己也有底气,别人真会忌惮几分。

马太效应之下,小公会的生存状态自然就比较艰难。

而像“天宫”这种迷你规模的小小公会,成员基本都是升级过程中打本或者互助任务的时候认识勾搭上的,一直都没对外招过人。一开始大家都是抱着有个根据地方便/刚那个本刷得挺痛快下回还一起/小公会没那么多章程不用打卡不用跟人争东西等等诸如此类的念头加入的,但时间一长那点交情就不够留人了。打本从来凑不齐一个十人团,会长只有双休日节假日在线,公会任务做着进度太慢也没有什么福利……其实这些都好说,最重要的还是人少寂寞。

网游嘛,玩儿的就是寂寞,但来了谁也挨不住继续寂寞。看着成员列表上熟悉的名字一个个消失投奔他处,黄少天心里沮丧也不好说什么,有时候看人要走还主动特慷慨地送一堆材料让带走,相识一场也是缘分。就是没想到结局来得这么快,因为点事回了G市一趟十多天没上网,这边彻底人去楼空,连个尔康手都来不及伸一下。

 

打开冰箱怒吃两根梦龙,郁闷的心情总算稍微平复了一点。

虽然略受打击,但游戏还是要继续玩的。好不容易接下去有那么长一段时间可以心无旁骛地泡在荣耀里了,干点什么好呢?本来毫无疑问是练级,他的夜雨声烦还没满50级呢!然而不知道是被刺激出了逆反心理还是怎么回事,39级的小剑客在主城转了半圈之后,毅然决然走进工会入口——他一个人做起了公会任务。

 

其实就像最后一个走的前公会成员燎原火在私信里跟他提议的那样,像他夜雨声烦这种技术水平去大公会是完全不亏的,哪怕上的不怎么频繁也能当个二线高手被捧着。不过黄少天还是没打算去,宁可自己守着这个没人的小小“天宫”,虽然也不是没纠结过:一方面他还真算是爱热闹的,一方面又确实不想有任何条条框框来束手束脚。最后还是自由打败了热闹——我的地盘我做主多痛快,周围没有人只有NPC,痛并快乐着。

 

一小时的忙碌后,夜雨声烦头顶的lv值闪烁一下,变成了40。

是的,在荣耀里哪怕做公会任务也是有经验值可拿的,无非少又慢而已,如果这个时间拿去用于砍怪刷本恐怕都已经连升3级不止了。不过黄少天不在乎,他难得耐着性子把之前从来没特别在意过的一大串公会建设都给一一完成,此刻“天宫”从2级升3级的进度条也即将满格,看说明3级的公会整个面积都会比现在大一倍,尽管可能一个人根本用不到,但听着还是挺期待的。

然而进程偏偏在最新一道任务上面卡住了。

新任务其实很简单,把一根放置在地上的新鲜圆木从两头抬起,搁到公会大厅门前拱顶上就算完成。说明上写着建议25级以上的公会成员,实际就是任何职业都可以通过转职后的几个招式技能简单做到“抬高”这个效果。但问题是……那根圆木很长,一个人不论从什么角度,微操再牛逼也无法在推高中维持平衡。

这任务必须要两个人来完成。


“……靠!玩野啊!!!!!!”

黄少天把脑袋磕在了键盘上,觉得超蛋疼。

任何一桩工会任务自然必须是由“工会成员”一起完成,偏偏接到任务的时候整个工会只剩下了他一个人,好不甘心啊!可是去哪弄个没工会的大活人来呢?这样的号新手村倒是要多少有多少,可是等级太低,没转职学不了大招完不成任务。让之前的朋友回来帮个忙也几乎没可能,这游戏有个坑爹的设定,任何人退出原工会5天内不能新加工会。而那种一生不羁爱自由长期无工会的大号在荣耀里并不是没有,但数量称得上及其稀少,罕见得犹如熊猫一样,不,熊猫还有自然保护区呢,这种人都不知道要去哪里蹲点才能碰得上那么……

等一下,还真有一个!

瞬间翻开夜雨声烦的好友列表,看到前排亮着的那个名字时,他的心跳竟然有点微微加速。

不管了,死马当活马医一下,虽然是这么无聊的小任务万一人举手之劳帮了呢。

深呼吸,对着那个名为一叶之秋的ID点开对话框,黄少天飞快地打字。

【私聊】夜雨声烦:在吗在吗在吗……

发出去的时候甚至都抱着对方可能已经不记得自己的准备,没想到对面回复得还挺快。

【私聊】一叶之秋:天哥啊,好久不见。

【私聊】夜雨声烦:忙着呢?

【私聊】一叶之秋:没,摆摊卖东西。

【私聊】夜雨声烦:太好了……不对,一叶你现在还是没工会吧。

【私聊】一叶之秋:没,怎么。

【私聊】夜雨声烦:好极了!不管你卖什么我都全收,现在能不能过来帮我个忙,江湖救急拜托拜托[表情:恳求][表情:恳求][表情:恳求]……

 

系统通告“天宫”公会顺利地升到了3级。

隔着自动弹出的庆祝礼花光影看着不远处顶着和自己一样公会头衔的战斗法师,黄少天感觉有点恍惚。

这可是荣耀里绝对大名鼎鼎无人不知的一位大神啊:全服公认的第一战法,竞技场两万场pk全胜记录,各种首杀通关排行榜上的常客,论坛上N篇经典攻略的作者,嗯,还是个坚持不为各工会招揽的奇葩——现在居然变成自己的公会下属了?!

虽然只是暂时的。

虽然对方一点不客气,说包圆果然就让自己包圆了一大堆无甚稀奇的副本材料。

这种感觉还是蛮奇妙的。

 

任务完成,耳机那头传来一叶之秋的声音:“天哥你怎么还没满级呢?”

“啊……那不是之前有点忙嘛,跑来跑去的没顾得上练。”

两人都开着麦,就都直接说话交流了。

“呵呵,那么忙生意很好吧。”

这设定他居然还记得,屏幕前的黄少天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着。

“咳咳、一般一般啦,这两天空下来了打算冲一冲,我也是想赶紧满级啊不满级太不方便了好多地方都不能去……”

“需要代练吗,就十级收天哥你便宜点,同城快递当天就到,方便。”

靠,原来是打着这主意——对了,如此牛逼闪闪的大神一叶之秋居然还做着代练,这一点黄少天一直挺不理解的。倒不是什么可不可以的问题,不觉得有损英雄气概吗?看来是不觉得。

“不用啦,十级我自己也很快的。”

毕竟才是第一次玩这游戏,夜雨声烦又是大号,他还是挺想全部自己来。

听这么说一叶之秋就不再问了,毕竟十级才收多少钱,代练也真无所谓赚不赚这一单。

“行吧,那要没什么事天哥我就……”他说。

夜雨声烦:“等等等等一叶你先千万别退工会!!!”

他这边正在猛翻论坛上的公会升级流程攻略呢,刚才灵光一现,想到好不容易才逮着一个能帮忙的不容易,万一这后头还有什么双人任务能做就做了吧,哪怕再花几百金买点他手上有用没用的零碎也可以,一听对方这是要退出走人的意思,吓得赶紧出声叫住。

“嗯?”

那头的战斗法师有点疑惑地应了声,忽然说有人找先走开一下,就把耳机撂下了。

黄少天松了口气,当即在肚子里打起了一大篇如何说服对方暂时在自己这个小公会里多留几天的腹稿。


TBC

评论(32)
热度(4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