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看看呗😃
  1. 私信
  2. 归档

1. 

军用卡车在石子滩上最后晃荡了一下熄了火,睡着后垂着的脑袋一下磕到边上人的膝盖上,有人把他推起来,摘下扣他脑袋上的黄呢军帽:“起来起来起来,也太能睡了你。”

周泽楷睁开眼茫然四顾,到了?

视线中黄少天抽身而起,长手长脚地第一个攀着车板跳下去,帽子戴回自己头上,对着茫茫草原伸了个懒腰。

 

一车年轻人纷纷动作起来,七手八脚把行李和自个折腾下车。然后面面相觑:以为是到了,却又觉得这片旷野太旷,怎么看都不是个目的地的样子。

 

“早着呢,”知道他们想什么的黄少天随随便便伸手一指前方的站台,“还得换乘。”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边上吕泊远手搭了个凉棚张望,那条从牧草中无中生有的几条铁路已在视野中,目力能及的尽头是山,路钻出了地平线之外。

 

夏末可能是草原最好的季节。云块虽大却不沉,在地空中飞速地移动,直可日行千里,阳光的落脚点也随之不断改变。土地干燥柔软,草长过了最高点,却不至于没膝,被云遮挡时四下冰凉阴沉,过后边是一片恍惚的灿烂。

 

这是个地图上没有的车站。站牌上只有海晏两个字,下面一个蓝箭头,并不写站名。火车就停在那儿,只有几节车厢——原来是厂区的专用铁路。这会儿带队的魏琛也从驾驶座上下来了,哑着嗓子喊所有人事先都把昨天发的临时工作证准备好,让背枪的值班军警检查。军警喊他老魏,两人显然熟得很,一包烟塞过来捅过去的,检查却还是很细致,并不走过场。

 

“新人?”

“嗯。下个月还有一批。”

“今年来的不少。”

“再来就是来一批解决大问题的。”

“那也轮不着我呀。”

“那没准啊……老夫挑剩下的也能赏你几个!”

 

其余人听他们这对话,再看边上黄少天露一口白牙冲他们不怀好意地笑,顿时感觉自己像一群通过质检的猪牛被赶着去屠宰场有去无回了。然而不等他们毛骨悚然个够,黄少天就又挥手招呼人赶紧上车,还说这就一班车什么时候人来了就什么时候开,你们这一来都能混上专车坐了,厉害吧!

 

(不造有没人看出来是什么背景……叶黄之外就是周泽楷和黄少天友情向以及全员之类的吧……摸鱼随便先开个头,回去找出资料再写起来) 

评论(16)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