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看看呗😃
  1. 私信
  2. 归档

世邀赛背景 叶追黄


1.

“我都一年没怎么打荣耀了,真的。”


他眯着眼把视线从玻璃窗上收回,低头摸出根烟咬上。视觉残留里树叶还在七月阳光的炙烤中翻着面,一阵子银亮刺眼,一阵子绿。

刚那句式乍一听很有几分“我不做大哥好多年”的旧日豪情在,可惜面前坐着的都是老熟人,个个清楚他的底细,此刻一概的无动于衷意味着连揭穿都嫌多余。


第二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主办权花落B市,作为首个在国内举办的国际大型电子竞技赛事,体育局和奥委都摆出了相当重视的态度。去年夏天中国队在苏黎世惊艳亮相拿下冠军,到了这届作为东道主不说非得蝉联吧,至少名次绝不能滑坡得太难看——尽管这重意思完全没有出现在集训动员会上奥委副主席那番长达15分钟主题为“弘扬体育精神,展现竞技实力”的讲话里,不妨碍所有人对此心知肚明。


一年没怎么打荣耀的话一个多月前体育局的人找上门来的时候叶修就说过一次。他自觉今年再让他来带这帮人帮助有限,一是他们不需要了,再者就是竞技领域最怕脱节。然而那些领导毕竟没打过比赛不明白,或者其实明白但觉得无关紧要,总之在他们眼里多这么个领队在仿佛给队伍成绩多上一重保险栓,有用没用都最好留着。以及不乏语重心长点明这也是为他好的——“带队出成果也算你的实绩嘛小叶”。

“你这是进体制了?”王杰希问。

“哪能啊,就一临时工救火队员。这年头没文凭不给编制,不然我吃饱了撑的跑去念书。”

太不容易了,大龄辍学儿童都给生活逼得重返校园埋头苦读,几个战术大师感慨顿生。

哎哎说正事说正事,叶修拿打火机敲桌板,没给他们继续吐槽自己再就业曲折道路的机会。

“随便打吧就,成绩好奖励宣传都是你们的,输了有我背锅。”他轻飘飘摆出一副甩手掌柜的架势,倒也不是真的什么都不干,至少队伍人数和人选配置上都是已经争取过的,“15个人,缺近战给近战,要二奶给二奶,再有什么不满意说不过去了吧?”

对于给分担自己治疗压力同伴安的称呼不予置评,张新杰伸手推推眼镜。

“团队赛还是6V6。”他言简意赅。

叶修叫屈,说新杰同志你太高看我,欧美联赛一水的6V6,哥本事再大也没法让组委会将就咱们的规矩来啊,你还不如问老冯怎么不早点跟国际接轨。

但这的确是问题所在——当然了,联盟第一牧师从不说废话。


团队赛5V5加1替和6V6之间差的远不是一个人头的数字概念,其中变动涉及到走位配合战术设计治疗策略乃至装备属性调整等一系列问题。客观因素都还好解决,最麻烦的还是他们这批人职业生涯九成九的时间都浸淫在前一种模式里,千百次练习加实战锤炼出的战斗习惯和即时思维方式已经近乎本能,这玩意在一两周集训里轻易扭转不了,就连荣耀教科书都需要重头研究。

去年他们因为这个输过小组赛,也有赢得很侥幸的那么几回。

比起母庸置疑的单打实力和装备水平,想不到团战反倒成了中国队的软肋。

赛制不熟的情况下节奏很容易被对方带走,尤其遇到那些直接以一支完整战队作为代表出征的国家,个人技术不一定个个出彩,可团战配合高度默契,每个攻击环节都呈现出1+1大于2的效果。跟这样的队伍打中国队往往险象环生,最后不得不祭出狠招翻盘——因为严格来说那不能称之为战术:一看苗头不对,关门放王杰希。

不是开玩笑,纯正的魔术师打法就连国内5赛季后的新人都罕有亲历,猛然出现在听都没听过这名号的外国选手面前自然效果加倍。不追求伤害,魔道学者短时间内把天马行空诡谲莫测发挥到极致的行动目的其实很简单:搅混水——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绕住对方,乱局之中他的机会主义队友才能设法找出空子钻。

只是这招也不能总用,叶修惋惜:“这回再遇上王不留行他们肯定直接放置play,死都不理了。”

喻文州笑道:“我看王队今年不如专攻擂台。”

王杰希一抬眼皮说可以,我都行。


其实和对手之间多了了解也不是坏事。

不熟有不熟的打法,熟有熟的打法,他们这些人自己在成为队友之前还不都是对手。

况且磨合过一个夏天,很多东西已然有了轮廓,不再像去年那么摸着石头过河。

单人训练不必说,团战方面哪几种搭配更实用经过检验也都大致清楚了。战术上精简,人选上微调,已经成型的搭配接下去的任务就是尽快练习中提升熟练度和默契。

等到列出来一看,肖时钦提出一点疑问:“这么安排会不会太偏攻击?”

叶修喷口烟开玩笑:“那怎么办,咱们出个声明承诺不首先使用孙翔周泽楷韩文清?”

还是喻文州接过话去说也对,确实很有必要再排一个防守为主的阵容,大家有什么建议没有。

说完发现几个人特整齐一致地看着自己。

好吧,联盟公认防守最强的队伍——舍蓝雨其谁。

没等喻文州开口,叶修又说等等。

“我是真有阵子没看比赛了所以还得问你们,“他说,”单说防守反击,七八赛季的蓝雨和现在的比哪个更稳定?”

所有人秒懂他的意思。于锋今年在队里,现任百花队长跟蓝雨双核曾经当过三年队友,差不多是蓝雨稳定领跑常规赛的三年。

“于锋打法跟以前有点变化,”喻文州想了想,“不过练练应该没问题。”

“剩下就还按你们原先那阵容凑吧,我记得有个气功是不是,方锐拿去,还想要谁?”

多出来的那个dps不太好选,喻文州倾向于唐昊,从配置上来说很适合。只是鉴于唐昊跟方锐在呼啸曾经有过那么一段众人周知的八字不合,导致最后方锐出走投身兴欣,肖时钦和张新杰认为楚云秀比较稳妥。

叶修扭头看向王杰希,杰希大神怎么说?

“唐昊。”王杰希居然也选唐昊。

叶修点头:“先试试,没准唐昊不当队长的时候跟方锐八字又合了呢。”

八字这玩意还能改的?然而时间一到点张新杰也立刻变节说那就先这样吧该去吃饭了,如此愉快地结束了这一次战术碰头会。叶修顺手倒完烟缸最后一个从会议室出来,发现喻文州落后一步等着自己,像是有话要说。

“怎么?”

蓝雨队长难得有一丝迟疑:“少天他好像——”

出乎意料地,叶修摆摆手把话给截了,目不斜视地往电梯走。

“有什么事你让他自己来跟我说。”


TBC

评论(48)
热度(2387)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